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45 | 玩水

以這個標準來說,不宜責備。
攝於 2024 年 3 月 29 日 by L

貓作為主子,有時像個慣老闆,有些在奴才間廣為流傳的惡習(?)。

比方說玩水。

大吉最近很愛。

目前的水碗放在貓籠的層板上,連續好幾天,兩橘出籠時,水碗總是落到下層,前幾天已改為正面朝上,不再是倒扣著了。大吉推碗的技術頗有進步。

掛上了新的水碗,固定在貓籠欄杆上,雖然無法阻止大吉玩水,但至少阻止了碗被推落。

原水碗在客廳找了個角落,試圖引誘貓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結果,大吉玩水。

精確描述應該是洗手,他先伸右手進去,拿出來,舔一舔,再伸左手進去,拿出來,也舔一舔。

正想罵貓,轉念一想,這似乎也算是喝水?!

以這個標準來說,不宜責備。

就在我糾結的時候,大吉轉過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喵了一聲。


下午,兩橘和我在遊戲區糜爛。

大利今天不曉得為何,決定爬上我的大腿和大吉擠,大吉悻悻然地下去了。

然後,大利仰著頭睡,我輕輕地扶了一下,驚覺脖子好軟。

貓們似乎越來越放鬆了,應該算好事吧!


晚上,先拿了僅存一根羽毛的舊逗貓棒(說是舊,其實也才開封一星期),大吉一如以往玩得不亦樂乎,然而大利似乎興趣缺缺,趴在角落冷眼看大吉玩。

於是換了那支前幾天提過,兩貓有點害怕的新逗貓棒(開封第三天)。

新逗貓棒上有個鈴鐺,一拿起來就響,大利聽到聲音就從角落奔出來,兩橘忽然克服了對新逗貓棒的恐懼,撲來撲去,終於符合了逗貓棒包裝上印的「大興奮」。


去年在網路上買了張斗方,圖案是一隻歪著頭的橘貓,插著一根吸管,象徵吸貓。當時正是奴才面試不順的時候,元旦時,在房間門上貼新斗方,祈求好運。今天(3/29)一看,忽然發現這隻橘貓,和大吉大利非常像,都是橘虎斑,嘴部的地方是白色,甚至還有大吉的白色胸部。

壹原侑子曾言: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原來一切早有徵兆。


#年初五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IG:goodcatluck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