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69 | 扶額

然後,忍不住扶額。
攝於 2024 年 4 月 22 日 by L

每天晚上,大吉大利會有一段令奴才扶額的美好(?)時光。

在晚餐後的逗貓棒時間後的小睡時間後。

兩橘在這段時間,向奴才展現各種創意。

以今天(4/22)為例:

冬天用的貓床換成夏季涼感床墊,冬季貓床套上塑膠袋防塵,暫放在貓跳台上。大吉爬上去掀了很久的塑膠袋,整顆頭都埋進去,同時塑膠袋一直發出聲音。

奴才 H 問:「那是什麼聲音?」

「大吉正在懷念他最早的小床,鑽進塑膠袋裡了。」

奴才 H 回頭看了一眼忙碌的大吉,忍不住扶額。


天氣逐漸變熱,遊戲區也鋪上了涼感的薄被,然而,大吉大利總喜歡在奴才鋪被的時候跑來,鑽進被子裡。或是在鋪好之後,玩薄被狩獵遊戲,最後,薄被會被揉成一團,塞在角落。

奴才 H 按往日習慣鋪好床,一回頭,薄被已經遭到狩獵,「我不是剛鋪好嗎……」她看了貓,然後,忍不住扶額。


晚上鈴鐺聲不斷,奴才 H 囿於角度,看不見大吉大利,於是問我:「屁孩在幹嘛?」

「嗯,」看著打得滿地生塵的兩隻貓,我委婉回答:「他們正在玩項圈。」

只是方法有點粗魯,兩橘扯著對方的項圈,摔左摔右。

奴才 H 忍不住扶額。


晚上地震頻頻,在五樓感受更強烈。奴才有點緊張,待搖晃結束後,轉頭看兩橘是否安好。大吉大利正隔著麻繩柱玩狩獵遊戲,完全不受影響。

奴才 H 又扶額了。

「你別一直扶額啊……」
「我只是老了,夜深了,累了……」


天(ㄊㄧㄠˊ)真(ㄆㄧˊ)無(ㄉㄠˇ)邪(ㄉㄢˋ)的小貓就是這樣可(ㄑㄧㄢˋ)愛(ㄗㄡˋ)。


#年初五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IG:goodcatluck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