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明朗的笑容 | 「微」溫暖片段

摘要:當下有種被朋友關心的感覺,覺得有點溫暖!

為了儲值知識,我報名了課程進修,於是在4、5月中,我需要利用下班時間上課。昨天(4/7)是開訓的第一天,準時在18:00打卡下班衝去上課,由於現在教室內沒辦法吃東西,我也沒時間買,於是等到21:30下課後我才在回去的路上到租屋處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成為上班族之後,我超級愛在便利商店消費,有時候沒什麼胃口,吃不下一頓正餐(ex一個便當),但又想要吃點東西填飽肚子,我就會去買個飯糰止飢。加上成分標示很清楚,想了解食物成分也很容易,像是有時在公司已經吃下午茶了,我晚上就會克制一點不要喝太甜的飲料。


而今天去結帳時,剛好店裡客人不多,店員突然開口:「你今天加班喔?」我算是那間店的常客,大多是晚餐時間出現,有與這位店員聊過幾次,但似乎是他首次開口主動搭話。我突然還會意不過來他是在對我說話。我告訴他我是因為上課才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他便回應:「辛苦了。」當下有種被朋友關心的感覺,覺得有點溫暖!


這個店員總是帶著黑色塑膠手套,掛著明朗的笑容,讓我很有印象。買東西遇到面帶微笑的店員會稍稍「提亮」心情,這種心情上的小加分,雖然不會直接影響我當下消費的金額,但會讓我傾向到這一間分店消費呢!


大學時期有次也是忙到很晚才回到學校附近,當時非常飢餓,只剩便利商店可以買食物填肚子。隨意買了一點什麼就去結帳,印象深刻的是店員的聲音充滿元氣,讓我感到十分驚訝。雖與午夜寧靜的氛圍不太搭,但他神采奕奕的語氣使人有身處早晨的感覺,感覺也滿不錯的!


工作上的小犒賞

雖然要利用下班後的休閒時間上課,感覺有點疲累,但其實我擁有溫暖的同事載我去上課,滿感謝他讓我搭便車的。希望上完這幾週的課程,能補足我在業務上的不足。


111.04.08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