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微小聲音的干擾

原來我會注意到那麼小的聲音啊,連相隔六、七排的距離都還聽得到。

之前寫融入日常的旋律 | 聲音的故事的時候,想起了我對聲音很敏感的生活經驗,這點有時候也讓我滿困擾的。


我會發現這件事情要追溯到高中的時候。每年學校都會舉辦路跑活動,除了當工作人員外,大家都要參加。這個活動並不是從早上開始,是在午休結束後才聚集所有人到操場中間集合,準備做暖身操。


我是一個非常需要午休的人,然而有些同學過度興奮,午休時間偷偷興奮地聊天,雖然沒有大聲喧嘩,但那細小的聲音仍是十分干擾,後來有同學發聲制止後,那些談話聲才逐漸消失。


我的表情大概就像他一樣XDD

好不容易入睡後,我還是被說話聲吵醒了,當時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睜眼查看狀況,心想是不是午休要結束了,所以大家才又開始說話,結果發現聲音的來源是「班導」。他小聲地與第一排的某位幹部說話,印象中是確認事情,察覺到是班導後不久,鐘聲也剛好響起。我當時只是覺得:「原來我會注意到那麼小的聲音啊,連相隔六、七排的距離都還聽得到。」


上了大學之後,宿舍與室友們一起住,前兩年還好,但第三年之後,我發現自己無法跟別人一起住,因為我會被他們活動的聲音影響 (沒有故意大聲動作),但我就是無法接受這細小的聲音,自己也怕影響別人,變得戰戰兢兢。這才發現自己原來對聲音變得如此敏感,不可能強求大家配合我的生活作息(我也不會這麼做),只能自己住了。


110.11.21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