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包水餃

  那一天看到大妹在群組裡秀出她包的水餃,讓我好生羨慕,便想學妹妹自己包水餃。

我沒有傳承自老爸的手藝和(ㄏㄨㄛˋ)麵糰,只好買餃子皮來相助。包水餃並非難事,尤其小時候受父親的薰陶,包出好看的水餃基本上一點問題也沒有,但餡料的準備就有學問了。

記得前不久才寫下全家一起包水餃的美好回憶,接著就看見妹妹上傳自己包了水餃的照片,所以也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妹妹說全聯有賣水餃皮,這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大好消息,讓我可以自己從頭到尾都包辦(餃子皮除外),雖然具有挑戰性,但躍躍欲試的心情反而更加增。

全聯的餃子皮

我從餡料開始準備,買了半顆高麗菜和一盒細絞肉。加上蔥薑蒜再混上一點點香油、胡椒粉,這是基本的配料。

首先將高麗菜切碎,再從加鹽出水開始,絞肉加入胡椒粉、醬油、薑末拌勻,接下來就是等時間。

我將一部分的蔥薑蒜打成末,和肉混在一起,聞起來真的頗有爸爸調出來的味道,心裡喜孜孜地。

一個多小時過去,高麗菜的水出的差不多了,用手緊緊捏乾水分,失去水分的高麗菜,體積瞬間縮小不少,所幸我用了近半顆,否則可能更不夠。最後將這些材料全部混在一起,這餡料就完成了。我直接放入冰箱,就待第二天上午將水餃包好,晚上一煮就能見真章了。心裡默默地期待。

準備開始包水餃了
剛包好的水餃
兩種不同樣式的水餃
開吃,(平時的沾醬料都會放香菜,但那天偏偏忘了買,只好省略)

準備這些的過程,雖然挺花時間,最重要地是,讓我沉浸在與娘家家人們一起包水餃的團聚感,那一幕真的好令人懷念啊。

晚上煮飯時間一到,由我家老爺下廚煮水餃,當兩盤水餃上桌時,我有點緊張,不知道自己的調味如何。吃了一口,發現有點淡,還好加上沾醬後的調味還行。

經過這一次的嘗試,下一回就知道鹽該放多少可以更入味,也更好吃。有了調味的經驗,下一次一定會更好。而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自己動手包水餃了。

這一回我用了近半顆高麗菜,一包全聯的細絞肉。全聯餃子皮共有60片,準備的餡料總共包了58顆水餃。老爺說我很精準,其實只是瞎貓遇見死耗子罷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