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寄居蟹不是殼:一個彷彿永無止盡的回顧

(编辑过)
曾經的日誌。一段掙扎、面對,繼而放下的過去。

【順其自然】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這是你青春迷惑的憂鬱

我也曾經有過

雖然年代不同

寂寞是一樣的

也許你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從來沒有走遠

沒有離開過你的視線

只是你從來就不看我

因此你看不見

沒有永遠的遺忘

因為沒有永遠的歸屬

只有讓失去的回不來

遺忘和記憶才能夠安心地存在


【認真】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抱歉

我愛得不夠認真

 忘得不夠認真

 悲傷也不夠認真

我只是

 徹底

 認了真


【Glamour girl】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我從這首歌認識Louie Austen

在一個彷彿秋天的下午,我首次聽到這首歌。

那感覺就像剛從一個長長的旅行回來,在激情的餘味中鑲嵌著回到家的輕鬆。很怪的比擬,但卻很接近我第一次聽到旋律流出時的感覺。

一種被掏空的滿足。

Glamour girl by Louie Austen

【You can shine】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我哭著看完它

無法遏抑我的眼淚

我哭得好厲害,不停顫抖

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我

一陣陣莫名的不能自已的激動

在衝突著

*

Why am I different from others?

Why do you have to be like others?

Music is a visible thing.

Close your eyes.

You will see.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黑暗的部分

當那個部分反噬性地追問時

是不是就像這樣……

無畏地直視它,我們會看見什麼?

也許是逐漸從破碎的漆黑中滲出的光、草原破繭的蝴蝶,或無聲耀眼的注視。

我愛卡農。

*

Everyone can shine when with a serene mind.

再看一次還是熱淚盈眶

【Father】

一年多了。

自從你中風臥病至今,我們一家人歷經了許多爭執、痛楚、壓力和折磨。

上個月你住進加護病房,至今一個月了,你的兒女們每個週末聚在你床邊,但你已經彷彿不認得。

我們知道,現在,延長你的生命等同延長對你的折磨。雖然還是有人難以面對這個事實。

自你倒下的那一刻起,我從你不能言語的眼中看到並讀到一股巨大的、不能止息的殘酷變化(從悲怨演蛻至空洞),從你遽變的外形感受到生命的不穩定,一種清晰的流逝。當我望著你,望進你的眼睛的時候,我有一股強烈的感覺,彷彿那個曾經叫做「父親」的人業已消失,而躺在那兒的,只是一份責任,一個稱謂,一具流失光采的軀殼。當然,還有我們不捨的愛。

而我,一個被夢想和現實夾殺的凡人,在飄渺的奢望和嚴酷的考驗之間,我還有存在的價值嗎?起初當我這麼問的時候,總會令自己感到驚訝。

現在,我瞭解到了:寄居蟹不是殼。

所以我能放下,往前走了。

爸,你呢?


【兩隻獅子的驕傲】

今天,他失戀了——迷戀?愛戀?或暗戀?

與一個其實沒有真正和他談過戀愛的人「分手」。

每天,他一睜開眼睛,那人便會悄無聲息地溜進他的心,賴著不走。一直到他眼睛閉上,那人又回到他的夢中提醒。

一種累世無法抗拒的東西在他心中拉扯。

你,我的天使。他沉思默想著。

我們分隔兩地,兩個世界,兩極的領域。

他對著空氣說:你是我最甜蜜又痛苦的負荷。

但是我真的懂,我不難過。

我只能告訴自己,也許我們不適合。

他衷心祝福:你值得更好的。

我們都是。


【山水】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他已進入見山非山,見水非水的境界

他已失去天真,堆積知識和評斷以擺脫無知

這是過程

這是好事

在找回天真(這次不會一樣,智慧本質顯露出的天真之美)

蛻掉假相之前

仍有「遲早」一程。


【音樂&電影】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對於音樂和電影,

我可說是門外漢。

如果人生是輛馬車,

電影就像湖面的水光倒影,

音樂就是大自然的聲音。

當我風塵僕僕來到它身邊,

它給我撫慰和感動,

以及一窺美好一隅的幸運。


【Almodo’var viva la tristeza’】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我給這張專輯兩個字——銷魂

Almodo’var viva la tristeza’


【I’m yours】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It's a sunny day!

Just like this song……

I'm yours by Jason Mraz

【如果】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如果

我不能擁抱你

那麼我是否可以

擁抱你的夢,你的睡眠

讓你醒在

我懷裡

如果......

All I need is

you

your love......

or

I might be wrong

but

I still will......


【終於三階】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終於,之一階:

我們究竟在逃避什麼?

也許在逃避那個你下意識在逃避的指涉性宿命,

或搖搖晃晃曖昧不明的未來......

而終於,

我們都成功的逃避了,

並且沒有機會後悔。

*

終於,之二階:

我很高興我不懂這些,

於是我可以考慮或選擇是否應該去懂或保持不懂。

畢竟,

生命不會因此而有絲毫增減。

現在,

我因為缺乏生命的寬度,

而驚見了祂的深淺。

*

終於,之三階:

我終於體悟到,

永遠不能和你有心靈或生活上的嵌合,

那種心領神會的交集不存在我們之間。

我也許可以閱讀你所閱讀;

     聆聽你所聆聽;

     行你所行之路;

     經你所經之事;

(反之亦然)

然而,It's not the same.

Never the same!

我終於瞭解到了,

有些事不是沙盤推演的愛可以輕易超越的。


@後記:把自己的過去挖出來,是一件頗令人難為情的事。然而,我只好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姿態,讓它走近而遠去……畢竟都是虛幻的投射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