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舞會

每每看到舞會的場景心裡就忍不住羨慕起來

你有參加過舞會嗎?說實話我從未參加過。

常常在國外的電影裡看見,在他們的高中生活總會有舞會,不論是畢業舞會或主題舞會,總之就是會有這樣的場景,每每看到舞會的場景心裡就忍不住羨慕起來。

這晚我和老爺觀看《星期三》這部恐怖黑色喜劇時,裡面也有一場主題為白色的舞會。我隨口問了老爺是否有參加過舞會,本以為他應該跟我一樣生活平淡無奇,所以舞會對他而言也是天方夜譚,沒想到他的答案竟然是:有參加過。而且還是在高中,真讓我嫉妒。

嫉妒之餘,我又問了老爺:「如果當時的高中有舉辦舞會,你覺得會有人來邀請我嗎?」

「當然會有啊」老爺不經意的回答。

「是嗎?好想參加舞會喔。」我略帶失望又期盼的說著。

懷著欽羨的心情,然後我就在這裡寫這篇關於舞會的文章,心裡仍然暗自想著,如果真有機會參加舞會,又可以和自己心儀的對象共舞,這該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

只是,這麼浪漫的事我居然沒有經歷過,多令人沮喪。

台灣不像西方國家,在中學時多半都有這樣的活動,也許不只是我沒參加過,興許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只能看著電影裡的場景逕自期待著,渴望灰姑娘的情節出現。(作作白日夢)

最近玩的Ai照片合成圖(美圖秀秀)

醒醒吧,我看還是回歸現實,沒有參加舞會有什麼大不了呢,而且我也不會跳舞,即便真有舞會,也有人邀請我,不會跳舞的我怎麼參加舞會呢。這麼說來,還是要慶幸以前沒有舉辦舞會,否則我一樣無法參加。

人生中雖然有許多經歷是我不曾參與過的,但無論是哪一種都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沒有”也是一部分,或許會有遺憾,但怎麼知道這份遺憾是真的遺憾呢?就像古時的一段小小故事說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典故出自西漢劉安主持編寫的《淮南子•人間訓》--資訊來源:大紀元

世上不是每件事的發生都有益處,所以無須沮喪或難過。這些文字看起來像是為自己沒能參與所編的藉口,卻也可能就是如此,好好珍惜生命中的小確幸就是最大的收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