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2022/10/22

上班時最怕碰上什麼狀況?除了忙不過來的工作狀態之外,我最怕的就是正在忙的時候卻想上廁所這件事。

現在有許多工作都需要長時間備戰,尤其是服務業,忙碌的時間若遇上腸胃不適或生理期恐怕都是最困擾的時候,而我也是最怕這種情況。

在同事生病以前,我的工作時段幾乎都有兩位助理,所以想要上廁所相對來說會容易些,至少不用憋尿。

但上早班最麻煩的就是只有一位助理,去廁所不方便,若只是小便還好,如果肚子不舒服那可就傷腦筋了。以前我總是憋著,憋久了結果反而便秘,更甚者就是一直脹氣,身體就常常在這種情形下,時好時壞。

鴨子們要上廁所應該很方便吧🤔🤔🤔

這個星期六又是我一個人上早班,沒想到竟然拉肚子。之前醫師為了體恤我們,怕我們總會憋著,也不斷地告訴我們,想去就說一聲,千萬別憋否則身體搞壞了更糟。

所以在確認醫師所需要的物品準備好後,我隨即進入廁所。

就在我剛坐下馬桶,診所的電話響了,而我才把休假的電話錄音關閉(所以來電不會轉至錄音),於是電話鈴聲就這麼一直響著,在洗手間的我實在坐立難安,對方也不放棄的繼續等待有人接通,我只能按耐著緊張的心不管它,此時身體最重要。

這也是我緊張和焦慮的來源之一。

我想這一類行業,泌尿系統發炎可能是常見的病症,越是忙碌越為明顯,心想,要救治他人,卻也有可能把自己的身體賠進去,這樣划得來嗎?急診室的護理人員該怎麼面對這種情況呢?

像我是容易緊張的個性,對於一緊張就會跑廁所的人,面對出門或是重要事件時總會讓我特別在意,而且隨著年紀的增加,跑廁所的機率也比以往高,因此我越來越不喜歡參加外面的活動。一方面擔心腸胃有狀況,另一方面是我的潔癖讓我盡可能不在外頭排便,就怕有那種場面時可就麻煩了。

以前老爺無法體會我身體的情況,常會誤解我,以為我不合群,其實不光是高敏的緣故,敏感的腸胃也讓我傷透腦筋,我想一般人應該很難體會。

許多事情的改變也間接影響人的身體,像是現在的我,已經調適到在外頭也能稍微自在的上廁所,因為清楚身體更為重要,有些不必要的堅持也漸漸放鬆,否則再像以前那樣,恐怕未來我都不用出門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