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天增歲月人增重

  農曆新年已經過去,開始真正面對日常的工作及生活,買了一堆過年的食物、零食,為的就是過年。然而農曆春節不過就是幾天的時光,卻在年前忙得一塌糊塗。新年過去,吃進肚腹裡多餘的油脂也該好好清理了。

過年期間常常坐在電視前觀看影片,然後嘴裡仍然沒有停下,嗑著喜愛的瓜子,跟著播映的影片一起下肚,體重也跟著增長。這幾天中的水分攝取也相當不足,明顯地口乾舌燥,年後首要的目標就是減重加上運動。(好像每一年喊得都一樣。)

超慢跑是我近期運動的新寵兒,對我而言算是相當友善的運動,不會過度勞累,也能好好呼吸,一週至少有三天超慢跑。我也找老爺一起跑,兩人的好處就是可以相互勉勵,比較不容易偷懶。反正這陣子任何形式的運動,都能併入年後的塑型計畫裡。

盛開的櫻花

家附近的郵局其實不遠,為了求快總是騎機車前往,看今天的天氣和煦,為了消耗過年所吃進去的熱量,決定走路去,並在回程順道去買點貓孩的罐頭。和風徐徐,吹來真令人沁心愜意,所幸選擇走路出門,雖然臉上身上都冒汗,但真心感到舒暢。做對了決定,心裡也感到快意。至少有把運動放在心上,畢竟內心有塑型計畫牽引著,能有機會運動就要做到。

雖然一時間無法很快減下重量,但至少是走在健康的路途上,這樣就長遠而看反而是一件好事。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持續,否則又是三分鐘熱度,這樣對健康反而是一種損傷,這裡說的是心裡的健康。

不斷地在「有、要」跟「沒有、不要」之間循環,這就是我,雖然我是真心希望自己能夠不一樣。明知道改變,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恆心,然而除了在馬特市上的寫作外,我常常選擇地方式就是放棄,對於這樣的我實在也厭煩了。如果想要優雅的老,那也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優雅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