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做菜時的刀傷

  年前的放假,就是專心在家做清掃及斷捨離的工作,確診後的身體好像也在漸漸恢復,做起事來已經沒之前喘,既然不會喘,索性多做一些體力活,像是刷地等等。

做完晚餐,雖然已經有點疲乏,但整體看來狀況也都還好,或許是身體放鬆的結果,沒想到晚上睡前突然開始全身沒力還頭暈想吐,累得跟什麼似地,以為身體的疲累程度必定很快就能睡著,然而我失算,一個晚上不但睡睡醒醒,還一直做夢,都是跟生死有關的夢境,讓我的內心總覺得不安,直到清晨四點多才算真正睡著。早上睜開眼睛一看竟然已經快11:00了,才匆忙起床,還好不是上早班的日子。

我緩緩地從床上爬起,身體的沉重感就像前一天被人家打了一頓,連爬起來都覺得吃力,萬分痛苦。

我果然高估了自己的恢復力,以為已經回到原來的狀態,卻一下子讓體力消耗過多,才會有這種奇特的經驗。看來新冠確診後的恢復沒有我想像中快,還是得好好安撫身心才行。

圖片取自unsplash (只因為這個圖片很可愛所以用在這裡)

昨晚做飯時,用了一把新菜刀,卻不小心把自己的肉給割傷,頓時血流如注,小小的傷口,不斷地滲出血來,讓我一時無法止住血。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該切的菜尚未切好,唯一下鍋的只有「可樂排骨」,難道今晚他們只有這道菜可吃?

我索性將傷口先包住再戴上手套,不以止血為先,將菜全都切好弄好再來想辦法止血。

看著簡易的透明手套裡都是血,心裡覺得有點毛毛地,但為了趕緊將菜準備好,也只能這麼等了。

這不是第一次在備菜的時候替自己弄出傷口,而每一次都是血流如注。往往都是小小的傷口,卻總是流這麼多血。一旦流血就無法繼續備菜,否則青菜或其他食物都會染上血跡,光是想就覺得可怕。

就在我將菜都弄好後,脫掉手套,我壓住了傷口靜靜地等待,血終究是止住了,包上防水的OK繃後趕緊繼續準備晚餐,好讓他們回到家就有熱熱的餐食可以享用。

我將此事說給老爺聽,老爺還開玩笑地說:「家裡的肉很足夠,不需要切我的肉吃。」不懂得憐香惜玉,還白目地開玩笑,真是惱人。

做事求快的我,難免會遇上這樣的急迫狀態,自己的大意也怪不得他人,只能讓心靈的狀態先緩和下來,不要急,身體才能好好做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