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踏青

  找景點一向是我和老爺的弱項,每次出門都要花很長的時間計畫或琢磨,這一次當然也是。

或許真是有點年紀了,確診後的我,體力變得異常地差,稍稍做點事,不僅感到喘,整個人還感到十分疲憊。上次好像也是同樣的情況,還因此特地去藥房買了幾瓶營養品回家,說也奇妙,當時喝了兩三天後,體力好像恢復了8成。難道確診後的身體會變得如此虛弱?

這一回既然有同樣的感覺,於是也買回營養品預備替自己補一下。說真的,營養品就像是濃稠的牛奶般,本就不愛喝牛奶的我,實在難以下嚥,但為了身體還是盡力吞進去。

這是家裡的植物

那天已經用了將近二十年的電熱水器壞了,只好換新,既然要換,連同已經有部分故障的抽油煙機一併換掉。因為也用了十多年,不必心疼,便和店家約了星期四來安裝。

這幾天牙科又放假,老爺也在這一天請了特休,一方面可以在家等裝機人員,另一方面他預計下午帶我出去走走。

確診的緣故,我幾乎只能待在家,光是嚴重的咳嗽就讓我不太想出門,也只想待在家。老爺既然請了特休,索性帶我出門放風,好讓這幾天在家邋遢的我,出門曬曬太陽,看看會不會「長出」生氣,身體曬了太陽或許能好得更快些。

選景點是我們的弱項,想了很久既然想不出該去哪裡,就去上次同事去過的景點,至少不用再思考太久。

這一次去了位於關西的東安古橋,會知道這個地點,正是因為同事之前帶她的媽媽和妹妹們去過。看她把景色拍攝得很有古典味,而且景色美,離家裡也不算太遠,於是我們索性決定去東安古橋吧。

出發到目的地只花了不到半個小時就抵達,古橋旁有一片空地可供停車,而且無須繳納停車費。這個東安古橋的確是古蹟沒錯,腹地並不大,我們走了一圈大約只花了一個小時不到,期間還去吃了午餐,再回來走另一段,順便幫助消化。

河濱兩旁種有許多不同的植物,讓我拍了不少照片,還有梅花呢,雖然還未盛開,但有很多小花苞,盛開時一定異常美麗。

國家文化資產網(資訊來源)
關西東安古橋
橫跨牛欄河上的東安橋為五孔石砌拱橋,造型兼具結構與美學,興建於1933年,依據碑記所載,於同年底完工,成為聯絡關西街區與東安里之要道。
東安橋為石構造之連拱式結構,橋體構造之外層為石砌。共有兩座橋台、四座橋墩及五個橋孔。橋拱為半圓形,各拱孔徑(拱跨)6.7公尺。橋墩寬度約1.78公尺,長度約5.54公尺,呈下大上小之形狀,由橋墩頂部向下逐漸擴大。力學上,橋墩基礎透過橋墩的傳遞,承受了來自上方橋面、拱肩、橋墩、拱圈等荷重,為支撐橋體並將載重傳遞至土壤之主要構造。
目前所見橋體與原貌有所出入,後期曾於橋墩進行補強,增加半圓柱構造,近來又因交通量增加,增建新橋一座,而成為兩橋並行之現貌。

其實我們走得並不快,時不時還停下拍照,但對於剛轉陰性的我已經有點吃不消,整個人走到都快沒力了,本想再多走一段路,老爺看我已經開始喘了,就決定到此為止,隨即打道回府,步行就告一個段落。

回到家我們還簡單地修剪了植物,已經無法負荷的身體開始叫苦連天,只好先睡一會再說吧。

睡了約莫一個小時,起床後,身體感覺就像前一天做了什麼劇烈運動似地,全身疲倦,人還是感到非常勞累。

難道我真的有那麼老了嗎?還是這波新冠太強,讓我恢復地如此之慢?

要不是這幾天剛好放假,否則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要一直站著的工作。希望身體能快快恢復健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