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回憶中的美好

  感冒的夜晚,躺在床上竟然睡不著,照理說感冒應該會更容易入睡才是,而我竟然翻來覆去地睡不著,心想只要閉上眼睛,怎麼樣也能睡著吧!

然而是怎樣的心思,飄然的思緒竟飛向數十年前,一個年少的男孩身影出現在腦海,那是在我國中時期發生的插曲。

我才國一,在班上擔任班長,每次早晨的朝會我總是站在最前面,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才會被注意到吧。

記得我是一年四班,有一位一班的男生注意到了我,傳了封想和我做朋友的信,我只能靦腆地收下。他的長相清秀,是很斯文的一個男孩,羞澀如我,只敢偶爾遠遠地望著這位男生。

每當去廁所的時候總會經過他們班,一群與他同班的男生們便開始起鬨,笑著對走過去的我說著:「齁,戀愛喔」,每次我都只能紅著臉快快走過。因為怕羞後來索性繞路去廁所。

這事連英文課的老師都知道了,她同時也是一班的英文老師。記得發考卷的時候,老師還特別跟我說「xxx的英文很好喔,妳可要加油。」弄得我更是不好意思,當時我的英文並不差,也許是他的成績更好,這讓我有些好奇他的程度,只是從未證實過。

雖然同學們如此起鬨,但我倆仍然沒有機會成為所謂的戀人,讓這個傳說只能繼續流傳無法成為事實。

國二能力分班,我們都被分到所謂的升學班,卻無緣在同一班,我想這也是上天善意的安排吧。

直到國三,我們中間始終沒有任何交集。隨著時間的流逝,都忙於繁重的課業及數不盡的考試的我們,沒有多餘的心思,也一直處於曖昧的關係,沒有再次告白。隨著升學壓力,我們只關注不斷增加的考試,期間鮮少再有他的消息。

國三要畢業之前,在忙於準備聯考之際,他竟然跑來我們班找我說話,我們彼此鼓勵一番,離開前還特地祝福我聯考順利。

畢業旅行時,他刻意邀請我一起拍照,照片裡的我們並未正面對著相機,那時的我,羞紅的臉不敢望向鏡頭,他也將這張不算完整的照片洗出來送給我。

他的成熟與愛心、善心,在小小年紀時就充分展現,讓我對沒能成功的戀情也感到有些失望。

我聯考的成績差強人意,雖然有考上省中,卻仍然不甚理想。後來知道他考取武陵高中,才知道原來他的程度之好,難怪英文老師要我加油。

如今想起來或許沒跟我相戀才是對的吧。否則也許考不上武陵,但我試著換個方向思考,也或許我倆會一起努力用功,然後連我也考上武陵?(笑)

戀情在還沒開展,只處於曖昧期的時候最為美好,對彼此的印象都會存在於對方都很完美的狀態,所想到的也都是最浪漫的畫面。

因為沒有更深的認識,不會爭吵,存在記憶裡的模樣更顯得朦朧,朦朧當然也會變得更美。

我印象中的他,的確是個有禮且正向的男生,尤其畢業前來班上找我聊的時候,雖然主要目的是祝福我聯考順利,卻也讓我滿心歡喜。真心覺得他是位不可多得的好男孩,沒有愛戀的關係,我似乎也能坦然對待他,不再羞澀,能夠看著對方說話,感覺的確比起曖昧來的豁達許多。若能當作好友,肯定會使得自己受益不少。

就像如今回憶起來也是那樣地令人感到欣喜和甜蜜,雖有點遺憾,但這樣的感覺可能才是最合適的,也是最令人舒心的回憶。

圖片取自unsplash

回憶至此,我張開眼睛,轉身看著老爺的睡臉,看著他熟睡的臉龐,這個時候我竟然想起別的男生,所幸他全然不知。這一份從未開始的戀情我不曾對老爺提起,就算提起想必他也早已忘記吧。

想不透為何會在這樣的時刻想起這位男孩,他應該也早已成家立業,說不定也當了爺爺呢,這個時候也應該像老爺這般沉睡著。

挪去所有的想像,我輕輕將手放在老爺的胸前,甩開腦海裡的影像,今晚就讓他的胸襟陪我入睡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