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還是想(假裝)一個人看海|與你看海的那一天

已經堅持許久的矜持不能瓦解,我知道不能給你任何機會。

海一向是我最喜歡的大自然,看著海,所有的負面心思都像被吸進大海裡面,一切的憂愁煩悶都會在那一瞬間消失,所以喜歡。

看到後綴@Jeger 這個提案時,就想試寫看看,雖然沒擠上前15名,但即便沒有任何獎賞,也想與大海沾上邊,就是這麼喜歡。

近黃昏

這是一個好朋友的故事,只可惜和他已經失去聯繫。

🍀🍀

那一年你約我去看海,在拒絕了好幾次後,終於答應你的邀約,但我附加了一個同事,只為不想讓你覺得有機會。

同事識趣地讓我給你載,而我只好不情願地坐在你身後,寧可抓著背後的扶手也不願抱著你。已經堅持許久的矜持不能瓦解,我知道不能給你任何機會。

非當時照片

在海邊,腳踩著沙灘,當浪沖上岸時,雙腳沉浸在冰涼的海水裏,那股沁涼由腳傳至我的心,整個人都像被海水浸泡似的,既舒暢又涼爽。我的眼光遙向的都是海,而你呢?目光由看著我的背影再歸向海,我明白辜負了你。

偷偷地望了你一眼,你看海的眼神是那麼樣地專注,想什麼呢?好想知道,又不想明瞭,你發現了我的注視,轉向我,而我愣在原地差點忘了轉身。

其實你一直都知曉,我利用了你對我的喜歡,跟你索取我得不到的空間,你始終沒有戳破我的自尊,讓我依舊享受在被追求的情感裡,肆無忌憚地對你。

台東的海

海風烈了,你脫下外套給我披上,記得我嚴肅地對你說:「千萬不要對我太好。」

你裝作沒聽見,外套硬是披上我的肩,我的心都快要動搖了。

海的波瀾洶湧壯闊,我的心如同海浪,不斷地翻騰,一波一波接二連三的進攻,介於要不要就此答應了你,或是繼續裝傻當作你只是我的好朋友。

多良車站
非當時照片

雖然當時已經有一位交往中的男友,你的毅力、不死心都讓我快要棄城。

直到最後,我嫁給了別人,選擇以一個好朋友的身份繼續在你身旁,我以為這樣永遠不會失去你。

然而幾年過去,海水沒變,天藍還在,我失去了你。但在我的記憶深處,你始終未曾離開,像是一個影子,留在我的心裡,即便影子淡了,卻依舊站在那裡。

尼加拉瓜瀑布(家人拍攝)
花蓮賞鯨豚
海豚

謝謝@Jeger 辦這個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