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半夢半醒 ,渣男

畢竟在我的刻板印象中,只有上了年紀的老人是早睡早起的,而我不是。

清晨的風總是舒服地令人陶醉,可惜的是自己無法每天這麼早起,否則享受著美好舒適的溫度該有多愜意呢。

被比比吵醒的我,也被早晨的溫度驚艷了,這個時間通常都還在與枕頭纏綿的我,壓根不會知道這時的窗外有多少鳥兒與蟲鳴,牠們都認真的早起準備飽餐一頓,只有我還傻傻地以為在床上才是迷人的,這樣看來我還算是年輕。畢竟在我的刻板印象中,只有上了年紀的老人是早睡早起的,而我不是。

說起昨晚的睡眠,還真是不太好,總是做夢,卻也搞不清這夢究竟是什麼,迷迷糊糊地睡也迷糊地醒過來,就在半夢半醒之間,然後就被吵醒了。

好友拍攝

「半夢半醒之間」,這倒讓我想起一首歌曲來,當年只要聽到這首歌就讓我想起他,一個在我生命中短暫出現一小段時間的男生Q。

我們是在父親工作的公司認識的,那時我倆都是暑期工讀生,因為都是年輕人所以很容易就結識。當時也不知為何很快就陷入戀愛中,也許只想為貧乏的日子增加些趣味?還是只想讓自己快快跳出仍在失戀的躊躇裡?不知道原因也無所謂,反正就是戀愛了,只是這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

我喜歡唱歌,當然有個好歌喉的人總能吸引我,而Q也算是吧。我家老爺當初也是用歌聲擄獲了我的耳和我的心。Q也不例外,只是他的歌聲沒有我家老爺好。

不過至少Q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我是沈醉的,於是每當腦海裡響起這歌曲,就會聯想起他來。

然而在這個怪異的清晨裡,竟出現他的樣貌,畢竟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想到他了。

這是一首由譚詠麟所演唱的歌曲,飄忽不定的心也被這首歌給迷惑,即使是現在仍舊覺得好聽,即便這段戀情快速收場,也沒有讓我對這首歌失去興趣。

他的劈腿讓我覺得可惡,而我居然是第三者,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我狠狠地斷了這段關係,當然就此不再聯絡。

他的這一點讓我自己痛恨,我一向討厭劈腿的人,或許正因為這個行為,讓我能很快脫離這份情感,沒有難過太久。

今天就來聽聽這首《半夢半醒之間》吧,陪我一起回憶這首歌曲還有那個渣男。


後記:

其實我錯了,在聽的時候,鼻頭還是有一點點酸的感覺,害我難過起來,真是可惡的渣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