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想罷工的機車

  今天可過了個忙碌且又無可奈何的一天。

下午正預備出門上班,上班前我都會特別跟我家兩隻貓咪說我要出門了,請牠們在家都要乖乖地,不要吵架,然後我才緩緩下地下室。

這天外頭下著雨,溫度有點低,想到要穿雨衣,不自覺地又將身上的衣服脫掉一件,畢竟穿了雨衣會感到悶熱,待我整裝完畢,將機車先牽出地下室,然後把鐵門放下,做著我平時的動作後隨即發動機車。壓了啟動器後沒有任何聲音,就像沒接上電的感覺,我再次壓了一次,仍然沒有反應。

於是我拔掉鑰匙重新插過,重複的動作再做一次,還是沒反應,我無論重複多少次都依舊沒有動靜。

這下我慌了,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的機車絲毫沒有想要工作的樣子,我雖然也想偷懶,問題是機車可以罷工而我卻不能啊。

於是我開始用踩踏的方式,企圖想試試看這個踏板是否有用,結果仍是讓我失望。

本來穿上的雨衣跟輕羽絨衣,此時對我成為了負擔,渾身都冒汗,只好一一脫下。在我嘗試過許多次可能發動的方式後,它依然不為所動,我只能求助機車店。

所幸有將機車店的電話輸入手機,電話響了很久,好不容易有人接起,卻回覆我說老闆和師傅剛好不在,要我等電話。我只好匆忙地將這個窘況傳給老闆同事們,確定我今天必會遲到。

示意圖

看著時鐘,電話也還沒來,我索性坐下餵我家貓咪吃零食,牠們可高興了。這算是我家貓咪在我的窘況下得到的些許小確幸。在我還沒餵完肉泥,手機電話終於響了,我趕緊放下手中的肉泥接電話,這個舉動讓我家貓咪很不爽快,我也無可奈何。

還好機車店師傅很快就來到,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我在師傅面前再一次按壓啟動器,讓他明白情況,他先是測試我的方向燈及煞車燈是否運作正常,沒想到都沒問題,這表示不是電瓶沒電,他又再一次按壓啟動器,此時竟然啟動了,我感到不可思議,難道師傅的手有魔力嗎?還是機車怕師傅?我按壓了至少數十次都沒反應,而他只不過輕輕碰了一下就啟動,真讓我感到疑惑。

不過即便是師傅也不確定究竟為何無法發動的原因,只說可能某條線路接觸不良,於是我付了師傅外出費50元後讓他離開。

已經一身汗的我,沒再穿上多餘的衣物,套上輕羽絨衣就這麼帶著莫名其妙的心境趕緊上班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