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28】遲到歷險記

人生中幾乎沒試過遲到的我,今早差點遲到,原因是我不知為何關掉了鬧鐘……

人生或許是由一連串的意外交織而成的,而沒一個意料之外也像是一場冒險,當中必有值得學習或被提醒的地方。我今天的意外就是差點遲到。人生中幾乎沒試過遲到的我,今早差點遲到,原因是我不知為何關掉了鬧鐘……

我通常在鬧鐘響以前便會自然醒來,然後留戀在床上,等候鬧鐘響起。但今天閉上眼一直等,一睜開眼,竟發現天空有微光,頓時覺得不對勁!一看手機,顯示的時間竟是早上5:20!大件事!我早上6時開始上班的……

即時起床,草草執好床舖,然後更換衣服,執拾細軟,沒有刷牙洗臉(非常抱歉),便衝到客廳call Uber。感恩天父保守,1分鐘便有車,5:30上車,5:43下車,跟平常的時間差不多便回到廠房。名副其實用金錢換時間!

現在回想起來也有點震驚!因我完全想不起自己何時關了鬧鐘,也沒可能關上它……但它的確被關掉了,只是我想不起來吧!但感恩的是,我感到天父一直在保守。由第一眼看到窗外的天空那刻,我已覺得天父在提醒,祂也保守我整個過程平安順暢回到廠房,同時賜我平安的心面對,當時並沒有太擔心,反而事後才感到害怕。

因著這次意外,下次若有同樣情況,我相信也不用太驚慌!Uber真是偉大的「發明」!其實我沒有同事的聯絡方法,廠房辦公室太早也沒有人上班,若真的未能上班,也不知該通知誰才好。希望稍後可以問問上司,類似情況該怎樣處理。

總而言之,今天就是感恩!平安渡過一周,明天開始是四天連假,再次求主保守我們的心,記念基督的受難和復活,專心反思當中的意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