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又熬夜了,總是捨不得這樣的靜謐時刻,卻把自己的身體熬成一鍋爛粥,糊糊的一團。

我總認為在這樣的時間閱讀、寫作甚或滑手機,於我而言都像是一種享受,而非熬夜兩個字就能涵蓋。所以才會讓這個習慣一直跟著,不太願意改變,即便清楚再這麼下去不行,還依舊這麼戀著。

我終究跳不出這種光景。心裡甚至仍暗自歡喜有這樣的時刻與我親近,這種狀態看起來似乎十分矛盾。

的確,這是相當矛盾也難以解釋的生活方式,唯有在其中的人才能真正明白,這個時間裡有多麼地令人流連忘返。

有人說可以清晨起床,一樣也能擁有這樣的時刻,然而早晨卻無法像夜晚有著悠然而神秘的色彩,若要寫作,夜晚還是比早晨吸引人。在夜間,人們本來就不會輕易發出聲響,加上大多數的人都睡了,只有自己與自己的心靈同在,不會被打擾,此時最適合寫文章了,閱讀也是。

而且早起的人不少,常常看到許多早起運動的人們,清早就出門健走運動,那些聲音也會傳至屋內,容易讓我分心。也是光線使然,我的視線便會隨著光線的變化而往窗外觀看。

當然這沒什麼不好,就是心神不能專心,心無法安靜,自然不能坐下來好好寫。

聽起來有點像是藉口,那就當作是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