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早晨&睡眠

2022/11/3

又是一個充滿儀式感的早晨,久違的抄寫經文,當然不能少的一杯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再自然不過的儀式,讓這一天有著不同於上班的日子,這是我刻意營造出的休假感,只因為今天是個休假日。

寫了這麼多文字其實只是要說明一件事,休假對我的意義,如同清風吹拂般令人愉悅,也如同天上柔軟地像棉花糖的雲彩一樣感到療癒。

好友拍攝

休假的日子我總是不自覺地早起,好像捨不得休假就這麼被睡眠佔去,或許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有著類似的心情看待假日。

像我一直都是重視睡眠的人(很愛睡覺),但更年期奪走了我對睡眠的依賴,以前我可以睡到上午10:00以後,現在早晨不到7:00就能自動醒來,是不是差很多呢。

記得帶孩子的時候,為了擁有自己小小的閱讀時間,都是等孩子睡著後,我才趕緊把想讀的書拿出來看,大概就是因為如此,養成了熬夜的習慣。有時是閱讀,有了智慧型手機後,熬夜有時也是手機的時間,漸漸地熬夜成了習慣,好像怎麼樣也很難早睡了。

年輕時怎麼熬夜,只要稍稍補回一點睡眠馬上就能生龍活虎,現在真的無法同日而語,我必須正視睡眠及熬夜的問題(雖然我說過要改善已經很多次了),畢竟因為熬夜,讓我的記憶力退步不少,不論是日常生活或工作上的影響都不小,我知道不能再這麼漠視。

雖然還沒法子馬上回歸正常的上床時間,但我給自己盡量在晚上12:30以前要入睡的規定,作為一個漸進式的調整,否則躺在床上還是只能望著天花板睡不著,所以我用這樣的方式改善。

但文章的上傳時間於我而言幾乎有著固定的時間,總會有些焦慮在上傳的時間,我也還在調適,希望慢慢的可以步上軌道。

以前老爺自己熬夜時總是對我說:叔叔是有練過的,熬夜都沒有影響。就像蕭薔(可能有人不認識她)一樣只睡兩個小時,依舊美麗。

但時間證明一切,年輕怎麼消耗都沒有任何感覺,現在不再是叔叔,就算是蕭薔也無法只睡兩小時。因為我們會老,蕭薔也會老,叔叔一樣也會老,熬夜不再是我們能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