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決心

  住家附近有一位約莫7十多歲的先生,他的身體因為中風導致有半邊的身體無法自然動作。他每天都在社區裡行走,日復一日沒有停止,似乎想藉由走路來作為復健的方式。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總是拄著拐杖,一步一步緩慢地走著,即便是下雨,只要不是大雨,他都持續地用行走來幫助自己完成復健。而且一天會繞著家門前的公園走上好幾次,非常有恆心,我打從心裡默默地對他感到敬佩。

其實我相信未來他一定可以恢復,會這麼認為是基於他的決心及堅毅的耐力。

雖然不知道他是住在哪一邊的鄰居,但只要我外出或自家中向外看的時候,幾乎都能看見他的身影,半邊僵硬的身子配上堅毅不絕的心,驅使他努力為著自己復健,盼望著有朝一日能恢復原先的活力。腳步雖然緩慢,但如此賣力地復健精神,實在令人感動。

一個人若是有決心想要完成什麼,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有努力付出才有機會。

見他佝僂的身影,堅毅的步伐,一步接著一步都顯示他要重拾回健康的決心。我默默站在窗前望了好久,被那一份想要復元的急迫毅力感佩著。

人往往要到非不得已的時候才想改變,然而一旦生病了,就再也由不得自己的任性,只能破釜沉舟地往復健或治療的路上走去。這是一條辛苦且不見得有回報的坎坷路,只有當事者最能體會其中的辛勞與冷暖。

我常希望老爺能戒菸,卻不希望他是因為吸煙而罹患疾病到非得戒菸不可的地步,只能耳提面命的提醒他。

就像多少人向我傳福音,若不是我真遇見人生中的難題,或許我仍然不會信主吧。

三妹夫抽煙多年,三妹雖沒有刻意要他戒菸,卻因為罹癌立馬就戒菸成功了。並不是無法戒菸,只是那個契機與急迫性的點還沒有到,一旦在緊要關頭誰說戒不掉呢。

人生際遇很特別,困境出現並不一定是壞事,可能還是帶來改變的契機也說不定。困境肯定辛苦,然而這份辛苦能否為自己帶來真正的改變,我想才是人生境遇中的一個關鍵。

真心希望這位老先生能順利恢復,完成他心中的想望,能自由行走,能快步前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