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只能當貓奴

有點討厭今晚的自己,或許心情不佳,也或許希望得著多一點關注,於是把氣全都撒在貓的身上。即使牠們完全不明白究竟是哪裡惹到我,而我就是想讓牠們搞清楚誰才是老大。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幼稚,竟然跟自己養的貓咪嘔氣,看著牠們不想理我的樣子,不由自主地一把火上來。尤其叫著Hana的名字時,根本連頭也不回,尾巴也絲毫不為所動,不像菲比,至少還會用尾巴敷衍我。

倘若我手上剛好有一根肥美的鮮肉凍乾,可能早就朝我飛奔而來。肯定也會在我腳邊轉來轉去,輕聲對我喵喵叫,蹭著我的腳不會輕易離開,真是現實的傢伙。

Hana

老爺對牠們也沒我如此盡心盡力,卻常常得到牠們的熱愛,完全不懂牠們是如何判斷誰需要被愛。明明就應該要愛我更多,卻總是被忽略,心情真是大受影響,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按照人類的常理來看,越是關心我們的人,通常我們也會懷著感謝或愛心回報。最起碼也會報以笑臉對待。然而貓咪卻不是用這樣的思維看待。

小妹家中的貓也是,她為了這隻主子,萬般小心伺候著。餵牠吃煮好的蝦;幫牠修剪幫牠洗澡,負責牠一切吃喝拉撒睡、梳毛等等,舉凡所有要做的事都是小妹做,但一切關於貓咪撒嬌翻肚皮的好事都輪不到她。每每說起這隻主子,就讓她十分委屈,卻又還是愛牠愛得當成個寶似地。

與此同時,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為愛牠也希望能有同樣的心思回應我。但就是因為愛,即便被牠們冷落,還是無法減少對牠們的呵護與在乎,深深對自己嘆了一口氣,果然只能當貓奴無誤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