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地下室的菲比

  每當想減肥的時候,看到什麼好用的器材都想買,然而兩天打漁三天曬網的性格,終究讓這些器材的未來成了不歸路。

家裡有一台滑步機,就是在這種狀況下買的,其實我也用了不少次,前兩年它實在越來越難滑,加上我又買了簡易式的跑步機後,更是讓它無用武之地。

  在送人或回收之間游疑,最後老爺說先放到地下室再決定未來的方向。於是那天與老爺合力將這一台已經不再使用的滑步機搬到地下室。因為頗重,所以必須要兩個人一起合作才有辦法移動,我和老爺賣力地將滑步機搬至地下室存放,安妥後才將地下室的門關好上樓。

  完成一件事,心中似乎輕鬆許多,雖然仍在家中,但至少不用再在客廳看到它,心情上也感到不被壓迫。

  從地下室上來後和老爺就在客廳裡追劇喝咖啡,快樂咨意地過了約莫兩個小時。此時菲比正在喵嗚的叫著,平時牠如果抓到戰利品(假想玩具鼠)也會這麼叫,所以我也不疑有他,以為牠一直待在二樓,所以直接在樓下喊著回應菲比:「妳很棒喔。」後來牠又叫,因為平常也是這樣,我又在客廳喊著:「怎麼了?」試圖安撫牠。

  或許是追劇過於專注,接下來也沒再聽見菲比的叫聲,時間也就這麼過去了。

  直到女兒下樓在尋找菲比時,我回應女兒說著菲比剛剛不是還在叫,難道不在房間嗎?女兒說沒有看到牠啊。

  結果我猛然想起來,我們剛剛有進地下室,該不會真跑到地下室了?我立馬下樓去打開地下室的門,門才一打開菲比就從裡頭衝出來往樓上跑,把我也嚇了一跳,原來牠真的被關在地下室,剛剛牠發出的叫聲其實是在求救。

示意圖

之前Hana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差別於場景不同,貪吃的Hana被關的地方在廚房,而且不只一次,最近就被發現被關在廚房好幾次。

  以前牠們都不敢私自跑進廚房,但不知為何,最近幾個月,越來越大膽,不僅是踏入廚房,甚至還往裡面探險,讓我趕了牠們好多次。我想也正是因為如此,牠才會被關在廚房裡。

  不知道牠們會不會因而記取教訓,以後再也不敢犯呢?我想應該不會,畢竟關在這些地方並不是恐怖經驗,怎麼會與可怕聯想在一起呢,如果真會記取教訓,早就不敢造次了。

  家有兩隻貓,就像有兩個小小孩一樣,凡事都得注意,舉凡植物、用品、吃食都必須特別當心。記得我有一對陶瓷的守護天使,是妹妹送我的,我很喜歡,但有一天被跳上櫃子的雪莉給推倒,掉在地上因而摔碎,我在臉書上抱怨寫文,一位也是貓奴的朋友提醒我,她說這不是貓咪的錯,明知道牠們就是會跳上跳下,就應該將東西安置好,這是貓奴的責任。這一段話讓我在之後的佈置擺設上特別小心注意,當然偶爾還是會有疏漏之處,我想盡可能避免是我的責任,若能注意防範,才可能預防危險或像這種情況。

  當一個稱職的貓奴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