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芝麻葉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株芝麻葉雖然只養了不到百日。在這個中秋佳節,就是它該報答的機會了。

當初去花市看到這一株時,老爺就想買了,因為覺得麻煩就被我拒絕了一次。錯過了這一株總覺得後悔,後來當他再看到,便下決心非買不可。於是芝麻葉就這樣來到我們家。

芝麻葉(還有被蟲咬的痕跡)

他買這一株芝麻葉就是為了這個中秋節。買回來之後,除了將它換成比較大的盆外,我每天都會去院子裡看看它長得如何。但每每看了總會發現有許多葉子被蟲吃掉,甚至還產卵,這讓我感到很苦惱,於是上網找找,看看有沒有什麼良方可以防止蟲蟲入侵。為了我們自己的肚腹,索性卯起來跟它來個生存保衛戰,我使出殺手鐧:每天晚上都在葉片上噴水。

幾天過後發覺這招果然奏效,噴水後的葉片比較不容易被蟲咬,原來產卵的葉片剪掉後,也沒再出現產卵的現象,總算順利防止成功。

雖然還是有部分葉片被吃,但至少還能保留大部分的葉片,讓我們仍然有芝麻葉可以享用,為此也感到相當開心。

今年的中秋節因為有其他要務,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家人烤肉,只好在中秋節前簡單地玩一下,就像自己也參與烤肉活動似的,感覺才像過中秋節。

本來中秋節的烤肉活動並不會讓我討厭,甚至還很喜歡。自從結婚後,烤肉這個活動讓我已經產生反感,對於烤肉漸漸地失去興致。這一回純粹是為了芝麻葉而烤肉,而且只有我們一家幾個人簡單地在家裡用卡斯爐烤。

不用再去計較是誰該準備,是誰要負責烤肉。當其他人坐享其成,專吃現成的,讓我自己積壓許多怒氣,如今剛好有事不參與,便能免掉這些困擾。雖然想法頗為自私,但我真的無力再去負荷太多。

剛摘下的芝麻葉

每次在韓劇裡看到他們在店裡吃烤肉,用芝麻葉包裹肉片後再塞入嘴裡,演員臉上好吃的表情,讓人看了忍不住垂涎三尺,就渴望著哪一天也能比照辦理,這一次終於夢想成真。

這個時候芝麻葉終於有機會發揮它最大的作用。說真的,若是買現成的芝麻葉,不但金額頗高,數量還很少,平時根本捨不得下手。如今在院子裏一摘就有芝麻葉可吃,既實惠又方便。

從芝麻葉樹上摘下比較成熟大片的葉子來用,剩下的嫩葉讓它繼續努力長大,待時機成熟後,就能計畫該如何再次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請忽略桌上的廣告紙)烤肉囉

除了肉之外,蔬菜一定不能少,這樣才能均衡,而且油膩的肉片若有蔬菜幫襯,會更加美味。

桌上滿滿的肉香、菜香還有芝麻葉獨特的香氣,光是聞到就令人感到食指大動。烤得香酥的肉片跟洋蔥,用香氣濃郁的芝麻葉包覆後,一整個放進嘴裡,嗯~~終於體會到韓劇裡吃烤肉的感覺。吃起來除了相當清爽外,肉片完全不會感到油膩。

少了油膩多了一份特殊的香味,果然烤香的肉與芝麻葉的搭配下相得益彰,真好吃。不知不覺地就多吃了好幾塊。老爺對我說,這個時候就別再想減肥的事了,我也落得開心自在。

總之,今晚吃得很滿足。親愛的芝麻葉,謝謝你無私地犧牲與奉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