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與劇的距離

  有些戲劇會令人喜愛是有原因的,雖然劇情會跳脫現實成為幻化的情景。但也許正是因為跳脫現實才會令人喜愛吧,畢竟現實總是令人窒息,現實總會令人無力、沮喪、躊躇,而戲劇挪去這些現實,變成一個神話故事的時候,人更會嚮往在其中。

也許很多的幻想都可以幫助我們在無力的現實生活中,能更多地挺下去。

仙劇就有著這種能力,但也不是每一部劇都有這樣的舒壓功能,還要能選對才有療效。

就像最近所選的《長相思》這部劇就有這種效果,讓我能暫時跳脫現實,進入劇裡的浪漫深情執著也好,反正就是脫離這些紛紛擾擾的雜事。就能讓心情瞬間放鬆,追劇就有這種功能。

其實要遠離世俗的許多事,不只是追劇,閱讀當然也同樣達到這種效果。有時疲累不堪,只想攤在床上或沙發上的時候,追劇就是最佳選擇了,此時只要一杯咖啡和好看的劇,就能瞬間將疲累驅除。

看劇或觀影時的身心狀態對於選劇極為重要,我發現身心並非堅強的時候,最適合看些搞笑幽默的劇情,燒腦的劇就得在清醒的時候才能一起探索劇中人物情節,找尋線索,如同偵探般抽絲剝繭。於是我喜愛的劇裡就要區分何時可看的劇有哪些。

不過與老爺同時觀看的時候就不一定可以做到這麼精細,大多都是延續之前尚未追完的劇繼續下去。

說起來我的生活實在很無趣,除了追劇追書現在還加上植物外,似乎沒有其他多餘的興致做別的事。其實光是這些也佔去不少時間,扣除上班的時間,所剩無幾的時間也只能做做這些不需要花費過多時間的小事情,就足以打發“無所事事”的日子。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無知,很多事都不懂,老爺說為什麼要懂很多事呢?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只覺得自己很貧乏,與人相比略低了一等的感覺,有一股想要充實自己卻又不知從何開始的困惑,總是有這種疑惑不斷反問著我的心,或許是一直在跟人比較,所產生的嫉妒或羨慕下的驅使吧。

我想我又開始無病呻吟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