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姐姐的戀人

  跨年前就開始追這部劇《姐姐的戀人》,先是看了第一集,因為覺得溫馨有趣,選擇繼續觀看。而且女主角的性格開朗樂觀,在當時低落的疫情時期,真的很適合用來鼓勵人。

圖片取自Netflix

劇中的女主角雖然歷經了父母雙亡,為了照顧三個年幼的弟弟,身兼父母及姐姐的身份,放棄了念大學的機會,努力工作養活一家四口。為此她從未喊累也不抱怨,雖然經濟狀態並不好,一家四口卻依舊過得相當和樂。弟弟們也知道姐姐的辛勞,彼此相互協助支持,我個人非常喜歡劇中他們相處的模式。

 對於在工藝材料綜合賣場的工作和戀情總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最後也為自己爭取到幸福。

 工作上秉持著服務與關懷社會的概念,讓周遭的同事都感染這份積極,整部劇就是有種舒服並讓人忍不住也想追求幸福的感覺。人為了追求幸福,就會有熱情面對生活,即便失意,也會在短時間內盡快恢復。

 若每個人心中都有愛,就能化解社會的亂象,使得心底受傷的人也能被愛所包覆,沒有暴戾的現象。這是我喜歡這部劇的原因。

 我真心期待我們的社會也能注入這樣的氣息。這是一部在疫情時拍攝的電視劇,或許也想藉由這樣的劇情激勵那時低落的氛圍。

 即便在已經過了那段艱難時期的現在,還是非常需要,很推薦這部劇。

 劇情環繞在聖誕節的佈置及新年即將到來的心緒上,與此時的現在,時間點很接近,心中更有一股感動,這部劇也將聖誕節的精神詮釋的相當到位,讓我們真知道這世上果真有神。神愛世上的每一個人,即便現在看來可能是困境,但終究有一天會發現因著所經歷的困境而成長的自己,反而能做更多的事。

 劇情內容有些對白很令人感動,心裡也被觸動著,我想分享給大家。

 以下:

 爸媽給你們一張很帥的臉,要怎麼活用取決於你們,生活的方式和想法一定會反應在臉上,我希望你們一直保持好看的臉,要當個溫柔的人,用這份溫柔幫助弱小的人,並且去理解他們的心情,為他們著想。/

  姐姐教我們:她說生存不可或缺的是食衣住,但她也說了,不光是要活著,如果要活得堅強,就必須去珍惜某個人,只要這樣做,對方也會珍惜你。在世上有珍惜的對象,就能堅強起來,我們會為了那個人好好活下去。/

  所謂的活著,也許就是一直單戀著幸福吧。單戀雖然悲傷,卻也令人感到快樂,現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的確受傷衰弱了,可是只要活在當下的每個人都能眷戀幸福,這個星球就不會崩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