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觀劇:《異能》

最近看一部韓劇,是部新劇《異能》,雖然是部擁有超能力的故事,但吸引我的並不是超能力,而且有關親子間的感情讓我覺得動容。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有時候觀看連續劇,不一定是劇情多麼符合人性,或演員多麼會詮釋,而是當下被觸動的感受,於是就迷上了。當然演員的演技一定要好,否則如何令觀眾感受劇裡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呢?

這些擁有特殊異能的人們,也有了下一代,而孩子們也遺傳來自父母的能力,為了不讓惡人發現孩子們的超能力,他們努力地默默隱藏著自己及孩子的能力,直到被激怒或心情漾起來時便展現出來。

我想最讓人覺得浪漫地就是小男主角,因心情愉悅身體就漂浮起來,這個橋段最讓人感到來自“愛”的表現,也讓這部劇更有看頭。

我看見的網路討論,幾乎說得都是這一段會飛的劇情。尤其是小男主父親的能力,就是會飛行的,他為了愛而漂浮,如同女人被自己所愛的男人親吻時,心情就如同羽毛般輕柔且飄飄欲仙。用戲劇表演出的感覺更是吸睛,更別說演員又是俊男美女型,加添了浪漫及愛的效果,似乎讓人想再戀愛一次。

不論是殺手或這些異能者,他們以前經歷了什麼不重要的,重要的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即便將死也要把孩子的事隱藏起來。

殺戮的場面有些可怕,但保護孩子的心意在劇情裡表現的讓人感動。

殺手雖然也是異能者,但他依照命令去圍殺這些在韓國的異能者。看得出他心裡的掙扎,他小時候被母親半遺棄地進入另一種水深火熱中,當他殺死已經成為母親的異能者時,為了也想殲滅後代,參加了喪禮,還藉此找到後代,但這些後代卻是這位異能母親所領養的孩子們。殺手雖然沒有成功找到親生的後代,但他問了其中一位孩子一句話:「她是個好母親嗎?」孩子回答:是的。

他的表情說明了一切,因為殺手也是被迫被領養,然後被訓練成為殺人機器,他過得並不好。

因此他也在乎這些被領養的孩子是否和他一樣,答案卻出乎他意料外。

我想他肯定也開始質疑自己被領養的原因究竟為何?

再來還有親子間,那微妙的關係,孩子遺傳了這些不想要也不行的能力,為自己和家人帶來的困擾及隱忍,也是家人們之間無法言說的歉咎情感,讓沒有說出口的話如同意念般藉由演員的神情傳達給觀眾,這也是一大特色,讓觀看的我,眼眶不自覺地也浸濕了。

劇集還沒看完,但願後面劇情一樣精彩。

這些為國家賣命的異能者,過得生活很令人憐憫,畢竟他們有著異於常人的能力,卻無法為自己決定未來,甚至被要脅,很不忍心。希望後續的發展能有更多突破性的劇情出現。


我很喜歡《異能》裡的一段對話,相當有同感:

超能力算什麼,同理心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能力,能夠理解他人,這才是最重要的能力。

的確,能夠理解他人是種能力,我很需要這種超能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