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沸騰

地球進入沸騰時代,我們是否會被煮熟??

夏日夜晚的涼風是如此令人感到舒暢,微風徐徐,在炎熱的夏季,似乎只有晚上才能有這麼舒適的溫度,也才會想外出走走。

休假日,酷夏的烈焰讓我不敢頂著豔陽出門,只敢待在屋子裡吹著冷氣,不論是閱讀或追劇也好,就是不願意曬太陽。無論外頭的景色如何吸引,都別想引誘我出門。

晚上老爺找我出去散步,我低頭看一看自己的穿著:家居式洋裝,這是可以直接出門的服裝,無須再換裝,於是答應了他,兩人便走出家門散步去。

為何要特地敘述這一段?

夏天過於炎熱,常常是汗水浸濕了衣服,換下後沒多久又濕了。一天不知道得沖身體多少次,沖了多少次就得換上多少次衣服,若要出去走走,我身上穿的大多是簡易家居服(可當睡衣的那一種),不適合外出,這意味著我又要再換一次。因此最近我的運動就侷限在家中,做著之前文友@陳伯軒 推薦的「超慢跑」,至少不用另外再穿上適合出門的服裝,即便只是散步。

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在炎熱的天氣裡,一天換上好幾套衣服是稀鬆平常的事,因此寧願不出門也不想再換衣服了。

若是休假日沒有吹冷氣,動輒就是一身汗,若沒有及時換下,可能過一陣子乾了,然後沒多久又是一身汗如雨下。更年期更是如此。

討厭夏天的濕濕黏黏也正是這個原因。

地球暖化結束進入全球沸騰時代

圖片取自ESG遠見

前幾天的新聞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說出地球暖化時期已經結束。乍聽之下,我以為對遏止地球暖化有什麼新發現,如果有那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啊。接著他嚴正宣布現在已經進入「全球沸騰時代」。

天啊,這個語詞一出,聽起來就像是大災難似地讓人恐慌。

沸騰,不是會把人給煮熟嗎?若真進入這個時期,該如何研討出因應對策呢?

難道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們被烈日烹熟?

這個消息很令人震驚,也令人難受,我們這微小的人類到底做了什麼,讓地球處在如此惡劣的因素下,導致整個環境變化如此之劇烈?然而我們這渺小的人類犯了這麼大的錯,卻又不知該如何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但願有方法能延緩劇變或改變,否則有一天我們這些人類真的會被煮熟。

雖說這不是近期就會發生的事,而我也沒有能力改變,唯獨能做的就是為地球禱告。除了禱告,我還有一個小小心願,就是希望夏天不要這麼熱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