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夏天最好的滋味

記得我從小就愛吃冰,但家境並非富裕的我們,怎麼可能常常買冰吃呢,於是我的母親就開始學做一些能自己製作的冰棒,好讓我們有冰可吃。

這些冰棒無非是用新鮮水果製成,要不就是煮冬瓜糖,製成冬瓜茶冰,再不然就是紅豆、綠豆煮一鍋,將其煮得綿密細緻成湯,然後將這些煮成湯汁的成品一一放入製冰袋裡,成為夏季裡最好吃也最安心的冰棒。

這是我小時候夏天最愛的零食。因為愛吃冰,總是纏著媽媽,讓她多做一些好讓我們解饞。

有時外出還拉著母親帶我們去吃剉冰。其實我發現我的母親自己也很愛吃,所以只要我們吵著要吃的時候,她嘴裡雖說著不要常常吃冰,但還是忍不住買給我們一起享用。

長大後才發現這些並不容易做,尤其是紅豆綠豆湯,需要熬煮多時才會綿密好吃,連鳳梨也是一樣。只有冬瓜茶冰算是最容易製作的一道冰品了。

如今萬物的價格齊漲,夏天的冰品價錢更是無法與往日比擬,於是我想起媽媽曾做過的冬瓜糖冰,這是最為簡單的冰品,只要有冬瓜糖塊就能製作。(我的廚藝不佳,只能製作最簡單的。)

這次一口氣買了三塊,因為家中人不算多,所以先煮了一塊,對上大約4公升的水,煮成一鍋冬瓜茶,待它冷卻後再放入冰袋中,然後放進冷凍庫,過了幾個小時後就能吃上一支枝仔冰了。

光是想起吃冰,又是自己做的,就覺得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尤其在這麼炎熱的氣候裡,能來上一份冰品實在消暑,用想的都能感受那一個清涼無比的口感,讓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快點吃到。

古早味的製冰袋(冬瓜糖冰)

就在過了五個小時後,我趕緊打開冷凍庫查看,發覺有兩支已經硬透了的冰棒,心裡高興極了。隨即拿出打開放進口裡,一股沁涼爽口的滋味深入喉頭,實在清涼過癮。

愛吃冰的我一口氣就把這兩支吃掉。

夏天最好的滋味,莫過於吃了一份冰鎮又透心涼的冰品,如此炎熱的夏季就無可求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