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不斷U泳的夏天

夏末進入初秋,我也準備要邁向下一個階段。

這個夏天快要結束了,最近在找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工作,不斷投履歷&不知道會不會有回應的過程,讓我覺得非常煎熬,緊張到不行,只希望能趕快找到工作,這種不確定感和最初去抽取資格時一樣,不安的感覺真的好討厭。

最近聽podcast 時節目推薦了這個,我以前有段時間曾經很迷的樂團

雖然現在有些焦慮,但回頭看這個夏季,又覺得今年真的好幸福,特別是時隔多年能一直泡在水裡這件事,讓我整個人解開了各種結。

花了兩個月在綠島狂玩時,最能讓我放空的時間是在游泳時,我會戴著面鏡、咬著呼吸管在被當大型游泳池的漁港裡,全身放鬆埋頭追著水裡ㄧ整群銀藍色的小魚到處游動,感受水流從皮膚滑過的感覺、感受赤腳踢水的感覺,什麼都不用想真的很舒服。

而回本島後只要天氣好就和朋友們一起,早上晨泳、晚上騎腳踏車、不斷的散步聊天、超商吃冰、夜市吃燒烤,老同學們有空就約出來吃飯聊天,認真運動和各種平凡的小事堆積起來,成了幸福感灌注到我心裡。

前陣子和我中小學私教的英文老師聚餐時,她說我是學生裡,和她說的最像的人。以前她最常和我們說的就是「多去走走看看,多去體驗,才會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曾一度懷疑自己總是不安現狀、不願佇足是因為太貪心,但聽老師這麼一說才想起,我只是還在尋找些什麼吧。

為了轉移焦慮的情緒,最近又開始繼續把精力轉移些到創造上,小說繼續寫之外,還開啟電繪練習。

電繪自畫像

話說這個夏天能和各個朋友約,是因為同年的朋友們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都離職待業中,也許是因為今年是大學畢業後的第四年,疫情也剛好進入尾聲,大家都準備進入人生新階段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