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待業銜接工作雙週記|W1支援前線

上週四開啟了一份新工作,內心不是很想重回職場,可似乎也知道自己求職的心態逐漸邁入了疲乏期,儘管在家中待著的日子並非全然停擺,依然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有所收穫,終究明白現在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時期,若不再累積些經驗與能力,對於未來的安排或許只會流於想望。

上週四開啟了一份新工作,內心不是很想重回職場,可似乎也知道自己求職的心態逐漸邁入了疲乏期,儘管在家中待著的日子並非全然停擺,依然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有所收穫,終究明白現在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時期,若不再累積些經驗與能力,對於未來的安排或許只會流於想望。

求職是一個不斷釐清的迴圈而非線性展開,時常會讓問題本身導回問題,那是一趟只有自己能夠圓滿的旅程(bonus一些外部的助/阻力)。

終結租屋生涯

雖然我的租屋生涯十分短暫(算起來還沒有兩年),不過卻也足夠讓我感受到房租是薪水小偷這件事,搬回彰化後的目的之一便是「不想在外租屋」,考慮工作時便先有了一層最簡單粗暴的過濾條件,而這個條件老實說也大大限縮了我的選擇,包含我前篇文章提及的短暫一週工作,都是在範圍內盡量找面試機會,就某種程度而言,現階段找的工作都是為了鋪陳未來的規劃並有個收入養活自己。

投入新工作與期待的成長

新工作本身與前一份工作有些相關,但是包含先前沒參與的環節,入職時剛好在他們極度忙碌的下半年,因此進去第一週就是一連串的轟炸,許多專案同時間在跑,週末便上陣支援,加上通勤的距離總讓我下班後疲憊不堪,感受到高密度與高強度的工作量,光是想像接下來的生活便有種軟腿感(苦笑)。雖說是個挺累人的工作,工作一週後的心得是好的主管代表著留住員工的關鍵,目前最快樂的是不用跟老闆有直接的交談或連繫,主管是個很願意教的人,我認為對於自己的成長有正向的幫助。

目前平安度過第一週,這份工作似乎能夠回應我現階段的期待,先給自己設定個一年的目標,看看能夠成長到哪裡,此外,希望透過工作週記撰寫回顧每週自己的心理狀態也記下自己的成長幅度。(謎之音:請努力保持週更啊!)

開始工作前一週參與彰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企畫講座,與我的新工作不謀而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