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又來報到

好想哭,憂鬱的情緒竟然又出現了。

不知道更年期是否也像生理期一般,有著一定的週期,這週期到來的時候就會產生和生理期一樣的不爽快,看每個人、每件事都不順眼。雖然現在的我已經沒了生理期,但情緒卻依舊存在。

以前生理期來拜訪的時候,不僅是腹部疼痛,還連帶頭痛、拉肚子的症狀,讓身體處在極度壓力的狀態,實在難受。有點年紀後,發覺生理期沒有年輕時那般痛苦了,還慶幸終於得到紓解。

可是等到更年期來的時候,生理期也開始展現另一番風景。雖然腹部卻不像以前那樣疼痛,頭痛卻變得更加劇烈。這些症狀都有些許變化,唯一沒變的就是「壞情緒」。

生理期來報到的時候,不光是自己不舒服,那時候看任何人都會覺得煩躁。工作更是不太耐煩,與患者說話時,也總表現出不太穩定的語氣,讓我沮喪至極。

老爺知道我的生理期來時,也會警告孩子們:「你媽的大姨媽報到,你們可要小心點,千萬別惹她。」就知道大姨媽有多厲害了。

如今這股像是生理期的沮喪情緒排山倒海而來,讓我自己都無法招架,只能讓眼淚溜滑下來。

好友拍攝

記得生理期的情緒上來的時候,會沒有理由地開始找碴,凡說話有丁點諷刺或口氣稍衝,就是本姑娘發飆的時候。一股腦兒地把氣全出在這個可憐的倒楣人士身上,而這個可憐人士多半都叫做「老爺」。

也許他不夠機警,不夠敏銳,白目的性格依舊,沒發現老婆大人已經在週期內,還說些沒有任何幫助的話語,讓我無處可去的氣,終於找到地方排解。

說他可憐也好,可恨也好,誰叫他總是白目呢。(只能日後再好好補償他。)

憂鬱的情緒若能像花綻放轉化多好

工作上的壓力連下班都還跟著,讓我一時間真不知該如何排解。對同事的埋怨又開始。每當這樣的心緒出現,那股不自覺地自責也會跟著來,好像我不該埋怨不該生氣,好像我所作的每一件事都該是理所當然。

這就是工作帶來的壓力,加上所謂的週期,我的身體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咀嚼肌肉症候群也跟著發作,整條肌肉群都緊繃著,連偏頭痛也同時起義。只能說我身體的各個肢體實在合作無間。(在不該合作的時候合作。)

圖片取自unsplash

憂鬱情緒的出現就是書寫的開始,此時只能藉由文字將心中所有的苦悶全數吐出,內心才有機會變得清澈,說出的話也才能可親。

願這些抱怨如同垃圾,丟出去(寫出來)就不再撿回來讓自己生氣,讓文字真實地為我開出一條廣闊的道路,週期之亂也就迎刃而解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