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隱藏休假

有時候真想偷偷藏起我的休假時間。

每當老爺知道我休假的日子,大多也會排休想陪陪我,其實很感謝他的心意,其實有時我只想一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我就很開心了。但他並不這麼認為。

那天也是一樣,他得知我休幾天假,馬上也排了兩天,隨即很興奮地告訴我,說他可以帶我去陽明山的竹子湖了。

前兩天,好友曬出她去竹子湖的照片,我嘟囔著也想去走走,已經很久沒再去過。老爺聽見了我的低語,趕緊將排假成功的消息告訴我。正失望我的個人時間又沒了,卻也不想潑他冷水,只好傳個笑臉貼圖給他,表示我的讚許。其實我是很沮喪的。(對他真不公平是吧)

每一回出門總會有幾次敗興而歸,這天又算上一筆。

本來興高采烈地出門,準備好一切防曬的工具,除了擦上防曬隔離霜外,戴上了帽子,也帶上傘,怕烈日把我們的皮膚曬傷,傘可以遮蔽的位置較多,兩人都能被保護,也帶上了最重要的水。這種熱天,流汗不停,水一定要補充才行。就這麼開心地出發。

到了竹子湖一帶,天色大變,整個天空充滿了灰暗,我心想還好帶了傘,下雨也讓天氣沒那麼炎熱,算是好事,就不在意下雨這事。

圖片擷取自網路

但我們倆失算,沒有做功課的結果就是對陽明山不熟悉,竟然連搜尋都沒做。你們或許會覺得不熟悉有什麼好擔心,現在谷歌這麼方便,隨隨便便就能問出去處。問題就出在我連該怎麼谷歌都不知道。因為陽明山有好幾個出入口,太久沒來的下場就是,哪一個入口最近或最容易找到都不清楚,而老爺跟我差不多。他的工作大概只負責載我出門。

總之最後就這麼落寞地回家。我嘔著氣不跟他說話,又是一個敗興而歸的假期。早知道就待在家吹冷氣,還能寫寫字,追個劇,比兩人爭執要好多了。

在竹子湖拍攝的植物
在竹子湖拍攝的植物

其實每每帶我出去的心意我都能感受到,也相當慶幸他願意為我這麼作。可是往往因為他的過於隨性,反而造成出門時的齟齬,弄得兩人都不開心。

就像這次,我們從竹子湖要前往陽明山時,有導航,到了目的地,可能因為陽明山的管制無法直接入山,於是他便一路向前開,想找條能進入陽明山的路徑。(但他沒開口說出來)

我當時肚子不太舒服,想找廁所,原本想等會兒到了陽明山後就可以解除這個問題,我也就依他。

沒想到錯過了那個入口後,由於雙白線,也無法迴轉,只能繼續往下開。我以為到了可以迴轉的路口,他便會轉回去,所以就等著他找到迴轉的路口。

然而我錯了,他依然一路往著我們來時的路開。當下我開始著急也有些生氣,想著難道我們要直接回家了嗎?難道他忘了我肚子不舒服這件事?

而我心裡的小劇場也不斷地上演,在腦海中跟他嘔氣:想著算了,不去就算了,他一定想直接回家,我的肚子他肯定是忘記了,反正就這麼回家吧,我也不想跟他說話。

過了一陣子他才開口詢問導航往陽明山的路徑。聽見的當時我簡直氣炸了,都已經開了這麼遠,才要找入口?但我沒吼出來,只有訕訕地對他說:不去了,就回家吧。他不明所以地以為我又在鬧脾氣,但我什麼都不想說了,一路沉默到家。

我肚子的不舒服就這麼嘔氣地忍耐了一個多小時回家才解決。

我倆總會在這種關卡起爭執,我不懂他想什麼(都不說),而他不明白我為什麼又生氣了。(他只覺得我很愛生氣。)

讓我想起一次旅行也是如此。他想讓我倘佯在一片咖啡田裡,然後愜意地喝著咖啡。問題是他又沒做功課,根本沒有事先查詢這樣的場景在哪裡?開著車載著我在古坑附近到處繞,繞了很多圈,仍然沒找到他心中想要的地點。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問他到底要去哪裡,他才道出他的想法。

就只是想讓我能在咖啡田裡走走,呼吸一下咖啡樹的香氣,並且能喝上一杯古坑特有的咖啡。這樣的心意是多麼地可貴且貼心,卻因為他沒說出口,且沒做功課,打壞了這一片美好的心意。

後來我得知了他的心思後,也釋懷了,並放下我的怒氣。最後發現真沒有這種地方(或者我們沒找到?),他才帶我去附近的咖啡廳喝咖啡,總算勉強完成他的願望。

那天就這麼破壞了我想獨處的一天,也破壞了與他的關係。

所以說,是不是該隱藏我的休假時間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