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不見的角落

(编辑过)
(2012/7/18的臉書發文)太多的老我會扼止了成長,也阻斷了關係。願不願意讓神介入卻又是另一種挑戰。一直以為自己還算順服,配合度也夠,沒想到看到最近自己的表現可真是悖逆的很。
我在想:對或錯的標準常因各人認知不同而有差別,So我所看到的部分,不見得是別人看到的,我所聽見的,不一定也是別人聽見的。
而過多主觀的看法或想法或說法,只會增加傷害和距離,願神將智慧賞賜給我,讓我能真實地在祂裡面活著,也能結出好的果子,能順服、能悔改、能謙卑......
家中的彩葉芋

這一篇回顧讓我想重新檢視自己與神的關係,近來我實在太混了,連主日聚會我都意興闌珊,身為一個基督徒,這樣的態度還令人感到憂心。

回顧文章裡寫著,有時因為角度不同,認知也會有差異。凡事都是一體兩面,作為一個人,真的無法面面俱到,尤其在不清楚事情的全貌時,就加以評論或論斷,對當事人都是嚴重傷害,不論站在那一邊都是一樣。

近期的白飯之亂就是其一,看了許多不同媒體的報導,有的挺學生,有的挺老闆,問題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也都沒在場,聽得只是各說各話,人通常都會避重就輕,而且立場不同,感受一定也不一樣。當下的情緒會影響正確的判斷能力,或許這也是學生會在當時一起給負評的原因吧。

記得有一回女兒的電腦故障,她隨即送修,修好拿回來之後,女兒發現有他人帳號登入的軌跡,於是跟電腦公司反應,對方說可能是測試時的登入忘記刪除。但女兒當下的感受相當差,竟然直接給對方負評。

我聽了也很訝異,沒想到對人一向都很和氣的女兒會如此做。我一心想說服她,讓她明白,除非在溝通後對方態度惡劣,給負評我也就沒有話說。但倘若對方有更正並且道歉,為何還要給負評呢?

我深怕女兒的心剛硬,沒有同理心,還向她解釋自己作為服務業的辛勞,希望能先溝通才下定論,不要馬上就定他人生死,讓相對方沒有任何機會澄清。人難免都會犯錯,如果一下子就判人家死刑,是不是很不厚道呢?

女兒明白了我的意思,也表示雖然給的評價不太好,也是希望對方下一次更加謹慎小心,誰也不想個資被侵犯,也有在谷歌上與對方和平對話,要我別想太多。

其實整個過程我只想表達一件事,每個行業都有其辛苦之處,如果沒有給別人機會解釋或澄清的機會,直接打擊對方,實在不是我們應該有的態度。試想倘若今天做生意的是我們,我們會希望客人用什麼方式對待我們無心的錯誤呢?反之亦然。

(每個人想法不同,或許我一直希望彼此都在一個平和的關係,不希望有衝突。但適時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也相當重要,在於能否用智慧的方式表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