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小氣

老爺同學的女兒因為看了我在臉書分享的植物瘋後,主動詢問我是否可以來我家參觀花園及陽台,為了擴展我喜愛的植物,我二話不說便答應了。

其實我的陽台在我房間的外頭,也就是說要去陽台必須先經過我的房間。房間是屬於比較私密的處所,加上房間有點凌亂,我大可以直接拒絕,但不想抹滅一位年輕人喜歡植物的心,也不想讓她覺得阿姨很龜毛,於是還是答應了。

沒想到她對植物還挺有研究的,不是三分鐘熱度的那種喜歡,而是實實在在地愛著。她看到我盆裡有些雜草,隨即幫我摘除,一看就知道是老手,我搞不好還輸給她呢。

看她這麼喜歡的份上,我將昨天才去花市買回來的3吋胭脂雲送給她,再剪下幾株吊蘭寶寶送她,並且用新買的小小花盆裝給她,看得出來她相當開心,當下我也感到歡喜。

胭脂雲
吊蘭寶寶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轉往客廳吹冷氣聊聊有關貓咪的飼養。朋友的二女兒一直想養貓咪,又苦無機會,想說順道來我家取養貓的經。

我雖然不是很厲害的貓奴,但有一顆愛貓的心絕對可以幫助她面對養貓的事。

對於養貓的新手,確實會有很多疑惑,深怕自己無法將貓咪養好,得失心變得很重。如同我當時養貓的心境一樣,什麼也不懂的情況下養了雪莉,當牠把我的新沙發抓破時,我心疼地實在無法接受,卻因為愛牠漸漸地改變了我的心性。

那是一種基於愛物品而從心裡產生的痛楚。看見物品壞掉會不能接受地大發脾氣,心底就像有了一個缺口,一直有東西流出去,空虛地令人發慌。

然而為了雪莉,為了愛牠,這樣的感覺逐漸被這份愛給撫平,也讓我一直執著的這一塊逐漸退守,成了現在這副模樣。(即使沙發破了,心很痛,還是可以無視。)

Hana
菲比
想穿鞋的雪莉

若不是因為愛雪莉這隻貓,怎麼可能改變呢?

於是我跟朋友的女兒說:「別擔心,只要妳真心真意地愛貓,妳就一定能把牠養好,因為妳會在乎牠所有的一切,會注意牠的安全,會保護牠。因此妳不用害怕。」

這也是我自己的心得。

上午就在這樣的閒聊下過去了。

老爺後來出現,聽見我們又開始聊起植物,便自作主張地將家裡的一株空氣鳳梨及空氣鳳梨的吊掛架送給朋友的女兒。

空氣鳳梨及吊掛架
空氣鳳梨及吊掛架
空氣鳳梨及可愛的吊掛架

我當下有點傻眼,因為我很喜歡這幾株空氣鳳梨,更喜歡這些裝載鳳梨的手工鋁架,但老爺已經開口,我又不好意思拒絕,只能裝著笑臉,將放在鋁架上的空氣鳳梨及鋁架一併送給朋友的女兒。臉上雖然笑著,心裡卻感到有些生氣。

她們回去後,我直接跟老爺說出我的感受,他卻只有笑了一下然後隨意說了一句「歹勢」。

晚上我又提起一次,為了維護自己脆弱的玻璃心,我問他是不是覺得我很小氣?(其實當我這麼問的時候,就是希望他回答「不是」,但他很笨。)

本以為他會明白我的意思,至少說些讓我心裡舒服的回答,沒想到他竟然直接就說出「是」這個字,瞬間讓我感到有些受傷,難道我真的很小氣嗎?我都已經送她一小盆胭脂雲,還有吊蘭寶寶,還有一個小空盆,這樣還小氣嗎?

你們覺得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