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浪漫

什麼是浪漫?你心中的浪漫是什麼?當我寫下浪漫二字時,我也思考了我心中的浪漫究竟是什麼。

在滿天星斗下向所愛的人求婚?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緊抓著父親的手?是妻子疲累時為她按摩分擔家務?在工作時突然收到一束來自愛人的花朵?

亦或是下班時看見愛人正在等著接你下班?

這些都可以是浪漫。

一位醫師認真地救治患者,並且救回一命,也是一種浪漫,這是屬於「金師傅」的浪漫。

年輕時覺得男友來找我的時候,還帶著一束花就是浪漫,現在呢?

和年輕時不同,只要平凡地與相愛的人在一起無憂無慮地過日子,就能稱之為浪漫。

他明白我的心思;我了解他的意念,簡單卻偉大的希望,這是我眼中的浪漫。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的浪漫,這是一個專心致志的救人醫師心中至高的境界,所以稱之為浪漫。光是聽見這樣的念頭、想法,就覺得是浪漫無誤了。

《浪漫醫師金師傅》,這部韓劇一開始看見劇名,以為說得是愛情故事,所以才會用「浪漫」兩個字,但它真正的涵義比起愛情兩個字卻更有意義。

意思就是在救治患者當時的那股急迫的心境,然而當患者都被救活而引發出的成就、驕傲、欣喜、感動,都可稱之為金師傅的浪漫。

真心覺得這個作者及編劇很有深度,將一個與浪漫幾乎沒有任何關聯的醫療行為稱之為浪漫,不僅是是個創舉,卻也如此地吸引觀眾的目光。至少我和老爺都很喜歡這部劇,目前已經推出第三季了,仍舊精彩好看。

若我們周遭的醫師都有著這樣的心志,身為患者的我們應該很幸福。這一季的劇情不只是救人,還探討有關外科醫師的困境。

現今的社會,因為醫療糾紛,已經越來越少人願意進入外科的領域,反而著重在能賺錢及糾紛少的科系 ,像是醫美、牙醫等等。

不僅是韓國,在台灣應該也是一樣。我不禁想著會不會有一天,當我們有了外傷卻找不到可以救治的醫師呢?

這其實是個相當嚴重的醫療缺乏,醫護的缺口也是一大挑戰。雖然是劇情的設定,卻也是現實的困境,值得我們認真思考。

再回到前頭說的浪漫,我心中的浪漫是:在辛苦之餘,老爺遞上一杯熱咖啡,知道我當時的需要,那會是一種來自心底溫柔的浪漫。

或是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不必任何語言,不帶有任何性的暗示,只要深深地緊緊地擁抱著,就足以撫慰那顆乾枯的心靈,也是我心中的浪漫。

親愛的你們,心中的浪漫會是什麼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