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鷹
夜鷹

這個時代的天才很多,但李峋只有一個 -陸劇《 點燃我,溫暖你》

我有我的國王,我是他的不二之臣,我願為他搖旗吶喊,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陸劇《點燃我,溫暖你》是由晉江文學《打火機與公主裙》改編,主要講述一位天才少年李峋(由陳飛宇飾演)和公主朱韻(由張婧儀飾演)浪漫邂逅的故事。

點燃我溫暖你 劇照

這部劇我真的推爛,大推特推,超爆好看,雖然當你看到上述角色設定時可能會覺得老梗,跟我當初一樣,可是當看完一集後,會發現欲罷不能,直接熬夜追完全集。


我記得你之前說過我單槍匹馬爬不了山,你現在把這話記住了,我從來不需要爬山,我在哪,哪就是山頂。                                                                                                                                 


如果用一個名詞來形容李峋,我想「桀驁不馴的計算機天才」就是他的代名詞吧!總是那麼果敢、堅強、率性,在遇到公主(朱韻)後,狂妄自大的脾氣沒有收斂,依舊囂張跋扈,可是卻多了一份柔和,公主永遠是他的底氣,是他要用生命守護的人,之後因毆打對手入獄,然而三年的牢獄之災並沒有讓公主放棄,而是堅定地站在原地等待李峋的歸來,有幾次差點撐不下去,救了她的是一場荒草園的夢,「在夢裡,朱韻站在鐵欄杆外,遠遠看見一個人的背影,染著一頭亂糟糟的金髮,雙走插兜站在操場中央」,好像自從那場夢後,她就不再擔心害怕,有股力量得以支撐朱韻繼續向前邁進。

憑良心說,我真心覺得這部劇的導演(劉俊傑)、編劇、演員超級厲害,好多好多細節跟前後呼應都超讚,像是最後一集跑馬燈的情節,「人生若只如初見,她,大概會是我這輩子見的最後一個人。」把兩人相遇、相識、相知的場景一一放過一遍,又或者是兩人幸福的時候,朱韻的頭髮永遠是卷的等等。

男女主角的即興發揮我也覺得好棒!陳飛宇是天選李峋,張婧儀是天選朱韻,沒有人比他們更適合演這兩角色,對手演員間激發的化學反應無可超越,我覺得李峋朱韻的愛情就是雙向救贖,雙向奔赴,是命中註定的宿命感!而且陳飛宇不管是金毛還是寸頭都超帥的,我沒了~(但他被爆出黑料,害我超傷心的,回去看片段時有點出戲,但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在他被爆料之前就把這部劇看完了)

點燃我溫暖你 劇照

你負責擔心,我負責搞定一切。

印象很深刻的一段: 朱韻: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才能叫做公主啊? 李峋:公主阿,首先得有一雙清高的眼睛,再來就是一顆天真又脆弱的心,最後加一點孤注一擲的冒險精神就更好了。

朱韻從小被呵護長大,表面上像是溫室裡的花朵柔弱,但實則勇敢堅毅,而李峋和朱韻的成長背景截然不同,他並非受眾人矚目和喜愛,是一位冷傲的獨行者,兩人的相遇會激發出怎樣的火花也是本劇的一大看點。


因為愛

最後,這部劇的ost超讚,當戰歌響起,全身上下即起雞皮疙瘩,陷入這該死的「命韻峋環」中。

周深-焰火

Falling you

國王與騎士

《點燃我溫暖你》是現偶中蠻值得看的一部劇,我覺得是自《微微一笑很傾城》後個人認為超級超級好看的劇!強推推推~再次感謝導演、編劇、演員、幕後人員帶給觀眾這麼棒的戲劇體驗,小人物們在背後默默付出與努力讓我們有絕佳的觀後感,你們缺一不可,yyds。

點燃我溫暖你 劇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