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紅攻(愛情 / 自愛)

我笑說紅玫瑰只適合贈送情人。他信手買來一朵紅玫瑰送我。我咯咯發笑,自嘲只夠資格當情人。

他說我是紅玫瑰。

我笑說紅玫瑰只適合贈送情人。

他信手買來一朵紅玫瑰送我。

我咯咯發笑,自嘲只夠資格當情人。

他馬上再送我一朵紅玫瑰。是嘲弄,是表態,是絕情。

我欣然接下,大方淺笑。

我清楚知道自己身份和位置,沒有逾越打算。

命裡無時莫強求。

再愛更愛最愛終究敵不過緣份。

我無錯,他無錯,那個她也沒錯。

不對的人在對的時間遇上了。

對的人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

怪不得誰。

只得好好接受。

只得好好珍惜。

珍而重之養在花瓶。

 

用心呵護,儘管知道它終將凋謝。

 

悲傷,卻沒奈何。

 

紅玫瑰命中注定只得好好安躺垃圾桶內。

 

儘管它曾是多麼美麗。

 

***

 

又一個他說我是紅玫瑰。

我笑說紅玫瑰只適合親手栽種。

他買來一包紅玫瑰種子送我。

我咯咯發笑,自嘲植物殺手。

他馬上再買一包紅玫瑰種子,承諾會在家研究正確栽種方法,然後教導我。

我勉強接下,尷尬假笑。

我清楚知道他在我心中身份和位置,沒有逾越打算。

命裡有時終須有。

錯愛無愛不愛終究敵不過緣份。

我無錯,他無錯,這個他也沒錯。

不對的人在對的時間遇上了。

對的人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

怪不得誰?

只得好好接受?

只得好好珍惜?

 

猶豫如何處理種子。

 

無心栽種,不捨丟棄。

 

如雞肋。

 

不了了之。

 

***

 

沒有人說我是紅玫瑰。

 

沒有人送我紅玫瑰。

 

我唯有親自買紅玫瑰送給自己。

 

我挑揀最茁莊的、最豔麗的、最芬芳的。

 

珍而重之養在花瓶。

 

用心呵護,忘記它終將凋謝。

 

悲傷,不甘。

 

紅玫瑰命中注定只得好好安躺垃圾桶內?

 

它是多麼美麗!

 

***

 

沒有人說我是紅玫瑰。

我知道餘生不會聽到有人說我是紅玫瑰。

 

我唯有親自栽種紅玫瑰。

 

泥土、水份、陽光。

 

信、望、愛。

 

茁莊、豔麗、芬芳。

 

我把自己栽種成紅玫瑰。

 

根莖不離,身心如一。

 

完整的。

 

圓滿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