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疑問|究竟⋯⋯應該⋯⋯

究竟⋯⋯應該⋯⋯

我今日突然間很想問問各位對以下兩個情景或心境的想法:

⋯⋯究竟⋯⋯應該⋯⋯

  1. 怎樣面對一個愛你,但又令你感到受傷的母親

  2. 怎樣面對一個你愛,但總是拒絕你建議的女兒

⋯⋯我知道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絕對的好⋯⋯

♥️大家可以用留言或者文章形式回應我,文章形式我會有少少打賞~關聯此文或提及我都可以~哈哈~不當徴文哦~^-^♥️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以上是輸入”究竟應該”而生成的圖片~哈哈~


其實我的疑問⋯⋯是否反映了同一個內在投射呢?

~我感到受傷⋯⋯我感到不知所措⋯⋯我感到無助

~但我又知道⋯⋯感覺到這又怎樣⋯⋯我還很好的

~我可以一邊感到受傷,又同時感受到母親的愛

~我可以一邊很愛女兒,又同時笑著接受她拒絕

Why not?~有何不可呢?It’s ok!~這是可以的

不一定要二選一⋯⋯不一定只要感覺良好的⋯⋯

容許衝突的存在⋯⋯允許不適感或討厭存在⋯⋯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天並沒有因此塌下來⋯⋯

我還是可以看著自己內心的傷口說聲沒問題的

我還是知道被別人忽視、拒絕或否定時我還好

原來⋯⋯只要我不把任何不適感受定義為問題

而是⋯⋯明白這些只是一個自然而產生的狀態

狀態⋯⋯是會流動、起伏、變化⋯⋯從不停留

所以⋯⋯靜靜觀察、不為做而做、疏理就足夠

不語⋯⋯其實是很不錯的回應或反應方式⋯⋯

至少⋯⋯可阻止因衝動或內在衝突而衝口而出

然後⋯⋯在波動後再去想內心所渴望的是什麼

這樣⋯⋯重複下去的話內在波動的影響會減少

因為⋯⋯配合一直疏理情緒及內觀創傷的陪伴

一切⋯⋯似乎就會慢慢轉化或自然化解起來吧

感覺⋯⋯放下要求一切如願以及一切好的想法

其實⋯⋯接受已經發生的及別人之選擇也不錯

就如⋯⋯我沒法控制天氣的無常變化或是天災

但是⋯⋯我可以盡自己能力去做好預防及保護

就算⋯⋯或許結果未如理想或遭到破壞或缺損

我也⋯⋯知道我已在當下做了自己能力可及的

並且⋯⋯累積了更多的經驗去幫助自己去應對

明白⋯⋯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及充滿著希望與愛

這樣⋯⋯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已經滿足及幸福

因為⋯⋯我一直在盡情展現自己及享受著生命


我感覺當自己越來越自愛,我便越來越俏皮

廣東話⋯⋯唔知死~哈哈⋯⋯即「不怕死/冒險」

因為我今天趁丈夫與奶奶~即他的母親去看牙醫

又正是珮妍熟睡的早上~我獨自到樓下看農作物

離意外差不多有十天的時間~便沒有探訪過它們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想念他們~感覺是我所生的呢

他們超級茂盛~很開心的展現自己~鳥兒飛走了

烈日之下~我不敢逗留太久~怕汗水影響到傷口

所以只是輕量除雜草把網弄好給生長旺盛的冬瓜

與各位成員打了招呼及問好後~我便乖乖的回家

俏皮的我~偷偷之行~還是會向丈夫坦白報告^-^

他只是輕輕的說~厲害哦~他變得越來越温柔~

怎麼辦才好~我會越來越喜歡他~哈哈~

不希望大家在晚餐時間~反胃~不俏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