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喜愛的累積

再長的等待總會等到,再長的假期也會過去,終於四天的連休結束了,雖然我沒有連休。

老爺感慨地說:「真快,明天要上班了。」

說這句話分明沒把我放在眼裏,明明是休了四天的人,竟然在沒有連休的人面前說這樣的風涼話,是不是過分了。

算了,不說生氣的事,來說說這個假期做了什麼。

這個假期和老爺最常一起做的事就是整理庭院。把買來的植物一一換盆,順道把原來的植物修剪。(其實這些園藝工作已經分次做了好幾天了。)

老爺俏皮地說,我倆唯一的共同喜好就是植物。這點我倒是相當同意。

也許一直以來我們沒有什麼相同的興趣,所以大多是自己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我閱讀寫作音樂,他玩手機跟植物、音樂。(雖然都有音樂,但只限於聽而已,只是類型不同)

我也喜歡植物,但家中的花草都是老爺管理,我常常是忘了澆水把植物給渴死,為此我乾脆不管,至少不會被責怪。

自從加入觀葉植物的臉書粉絲團,我開始正視該好好面對這些花花草草,不能置身事外,於是遂即和老爺一起整理陽台與庭院,好讓我們一心想要的花園真正成為兩人的最愛。

這回我們一起去花市選花草,一起修剪,他負責庭院,而我負責陽台,各自把份內的事做好。

這個端午假期我們累的很開心,汗流得很多,心卻很滿足。

奧勒岡

@小鹿斑比 說的沒錯,人與人之間總會相互影響著,不論是誰,只要常常接觸,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潛移默化,然後漸漸地變成自己的。(不過我是絕不會喜歡爬山的。)

這裡所說的變成自己的,並不是真正擁有他人的技能或嗜好,而是當自己對於他人所提起的事件也有一點興致時,就容易被這些所謂的興趣吸引,然後自己也會沉浸其中。

對我而言,閱讀離開我一陣子(應該是我離開閱讀一陣子),當我再一次找回閱讀的嗜好,又來到馬特市,在這裡讀起他人的閱讀心得時,便產生對此書的興致,於是下單放進購物車裡是常有的事。也因為如此,書越買越多,當然也越讀越開心。這也是一種影響,而且是好的影響。

有些事也許一時吸引,當自己接觸後發現並不適合,也會悄然離開。人的一生有太多的嘗試,總要多試個幾次,才會找到真正屬於自己,也會一直伴隨的嗜好。如同現在的自己,找到喜愛的事物,只想沉浸在這些事物中,不願意離開。

慢慢培養也是一種方式,藉由一點一滴地學習累積,也能成為自己的。除非真的無法堅持,最後只能另尋他方。

只能說興趣也是很主觀的,是吧。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