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山藥手癢?

2012/4/30的臉書回顧

臉書對於許多人都是一個相當便利的平台,雖然我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常使用臉書,仍然偶爾會上去看看友人的發文。我非常喜歡臉書的一個功能,就是「動態回顧」,尤其看到讓人感動或值得記錄的事件,都會令人回味再三。

那天臉書回顧出現了一則十一年前的短文,也許以前也曾分享過,說真的我已經不記得是否分享過,但不記得又何妨?

即便再分享一次,都是在回憶中重新看見自己的成長或頹廢,我認為這樣的記事對我而言的影響是好的。

那天的文字,自己讀了一遍,都還覺得令人發笑,或許也有人和我發生過同樣的狀況,寫來興許還能達到娛樂的效果。

當時為了試試在電視上學的一道菜,於是將材料全數準備好就開始預備晚餐。

其中有一樣食材是山藥,平時很少接觸這個食材,所以不清楚它的特性。就在我削完皮之後,我的雙手便異常地癢了起來,當時只覺得奇怪,完全沒想到這個症狀跟山藥有關。

兩隻手又癢又刺痛,被我抓到整個紅腫,只好趕緊叫女兒上網查查,看看有沒有什麼解決辦法。

沒多久看她貼心倒了一杯熱水到我面前,我心想這時候應該不是讓我喝水的時候吧?

接著她說:「網路上說用熱水洗,而且熟了後就不會癢了。 」

「熟了後就不會癢了?」

「妳該不會想把妳媽的手給燙熟吧?也沒試水溫就要往我手上倒.......而且到底是手熟了,還是山藥熟了就不癢呢?」

所幸在她要倒下的同時被我阻止了,否則當天不是因為紅腫去急診,而是燙傷去掛急診咧。

不過用了熱水沖過以後,還真有點效果呢,雖然紅腫並非馬上退掉,但那種刺痛感覺,越來越淡,越來越淡,實在驚險啊~

不過也因此我再也沒做過跟山藥有關的菜了。

圖片取自淘寶網路

也曾聽說是山藥熟了就會停止發癢,這一點我倒是存疑,但當時山藥在湯裡已經滾了一陣子,我的手的紅腫才消失。所以真是山藥熟了就會恢復?還是熱水的發揮了果效?就不得而知了,好神奇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