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不正常的作息

2023/4/12

每早晨都希望早起做些事,但往往事與願違,起床時都已經太晚,想做的事就只能延期,延期還是小事,大事則是自己的自律嚴重受到考驗。

作息不正常一直是我很大的問題,也是總會失敗的自制力,本以為已經可以控制得宜的時間,被手機癮再次奪去,讓我停滯無法前進,至少早起這件事就做不到。

韶光荏苒,時間不再是站在我這個年紀,如何再能恢復呢?

過往都太依賴年輕可以揮霍,時光的無情也讓我吃足苦頭,拿走的總要歸還,而我又有什麼能歸還呢?

總是反省卻也總是我行我素,讀多少的書,若沒有加上自己的意志力,等於零。

「制服己心強如取城」,聖經裡的智慧在言語中早已透露,而我能看清問題的所在嗎?

最近有點慌張,每到晚上下班後,肚子裡的飢餓蟲就隱隱作祟,非要把我的好吃因子給揪出來,我的嘴一下子就無法控制地一直進食,直到了晚上十二點仍然不想停止,這讓我感到恐慌,深怕我得了吃食症,不,是貪食症。

日子一天天的過,女兒的婚禮也在兩個月後就要舉辦,若我還這麼不節制該如何是好呢?才寫完這些文字,想吃的慾望依舊沒有減少。

曾看過一段文字,說著:「連吃都無法節制還有什麼能做到呢?」

不禁想著,原來我有許多事一直做不好,應該跟這些有關吧。連自己的嘴都管不了,還有什麼能做得到呢?

睡前那一碗泡麵再次讓我的罪惡感升級,於是努力地讓自己不要太早睡著,因為需要消耗吃進去的食物,這就是我的軟弱,總是糾結於此,讓罪惡感侵蝕我,不斷地重複著這種日子。

於是作息再度不正常,原來這種習慣是這麼養成,才會一直斷不了。

人的生活型態會深深扞格想要的日子,因為無力與其對抗,於是投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