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低調的奢華

容易被說服不知道該列為好事還是壞事?

為了女兒的婚禮,我又去了趟專門租給主婚人的媽媽禮服公司,這次換了跟之前不同的一家,想看看是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其實這一家禮服公司要去之前就知道價格不菲,也主張是比較新穎年輕時尚的禮服,當然價錢也就貴了些,只是沒想到和我預期的金額差距甚大。

知道自己的個性很容易被說服,也不太會拒絕,所以我特地請兩個陪我去選禮服的妹妹幫我做參謀,到時候如果金額太高記得擋一擋我,免得我失去理性冒然決定。

這家禮服的老闆的確很會做生意,而且眼光也很好,幫我挑了幾件,都很適合我,但唯一要求是在尚未決定前不能拍照。一方面是保護他們自家的智慧財產,另一方面也怕有隨意流傳的問題,況且拍照出來的效果會有色差跟光線的因素,間接影響呈現出來的感覺。

了解他們的謹慎也就不為難人家,所以除了陪我的妹妹外,其他家人均無法給意見,只好自己做決定。

挑選了幾件的樣式也算喜歡,我卻猶豫不決,當然價錢也是令我遲疑的因素。

老闆馬上請裡面的工作人員拿一套低調卻又閃亮的銀色禮服讓我試穿,這套禮服初看覺得還好,但穿在身上,再加上燈光一照,銀色禮服的閃亮就在眼前發光,照片的確照不出這種效果。

這一件樸素且低調的禮服真的很適合我的身形及高度,一看就喜歡,但價錢頗高,讓我猶豫許久。

照片看不出那一片閃亮

老闆娘有一股無法讓人拒絕的氣勢(也是我最怕的那一種),而且她說,我的年齡很尷尬,既沒有老得要穿成過於“成熟”,但又沒有年輕到可以穿得“火辣”,所以才會為我挑選這一款,大方又兼具典雅的禮服。禮服我相當滿意但價錢卻不太合我的意。

大妹說,一分錢一分貨,這材質和款式的確值得這個價錢,如果真的喜歡就別想太多。

沒想到帶這兩位妹妹來就是要幫我阻擋衝動,沒想到她們比我還衝動,讓我更快下決定,真是失算啊。

而我仗著有政府普發的6000元,就這麼狠下心來訂了。除了禮服還包含配件,披肩、項鍊、耳環等,也不需另外再去尋找,心裡也覺得頗划算,就這麼訂了。

選完禮服,還請妹妹們去附近吃冰喝咖啡

雖然當下很阿莎力的下訂,回到家後還是覺得有點衝動,後悔了。心裡總覺得實在不需要花這麼多錢在禮服上,但木已成舟,訂金付了,後悔也來不及。

嚴格說來禮服也真的夠優雅,低調素雅且大方,符合我想要的需求,算是值得這個“奢華”的價錢。

但願女兒婚禮當天能更加閃閃動人,發揮禮服最大的果效,才不枉費我那好幾張上面有小孩的鈔票啊。


請各位文友不要問我多少錢,我絕不會(敢)說的。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