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創作】史賓賽

潔白婚紗上,我卻嘔出珍珠項鍊......

多美的禮服,宣洩在我的胴體上,我有什麼理由不穿呢?噢,妳問我,我有什麼必要,非得穿它;將聖誕節早餐禮服與禮拜禮服交換穿,會怎麼樣?我不知道。

我是,有病的嗎?安妮博林?

「我為了我丈夫上了斷頭檯,我那親愛的,珍珠項鍊。」

我和妳都是悲歌,長久年歲後,人們會高頌著我們的謳歌,我會成為,最神經質的,黛安娜王妃。我再也無法使用我的姓了,史賓賽。我站在那腐朽而潮濕的,我的家鄉夢,我卻看見妳,安妮博林,別提醒我。我會奔跑的,要的。只是那樣多的時刻,我該從何時開始?十年前那新鮮草坪的氣味、結婚時拖曳而華美潔白婚紗、那串相似根本一模一樣的珍珠項鍊……想想,就令人作嘔!幸好,我仍擁有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最誠實成熟的孩子,他們會知道,這一切都是陰謀!

「誰、是誰?告訴大家,我送了龍蝦給你的?明明我偷偷的……」

梅姬是友善的,但隔牆有耳,安妮博林,我們不得不小心。逐漸發灰的禮服,珠寶鑽石依舊,我是極美的,告訴我,我好看嗎?送妳的話,妳會要嗎?花紋爬上我的頸,我的口中有珍珠,他們一雙雙眼睛盯著我、要求我,這是陰謀!所以我嘔出了呢,天知道,那裡面有沒有下毒?我還有,孩子。

「王妃,還沒到嗎?」

我很晚到,這是事實,但不是我願意的,畢竟好玩嘛!我得回去,去到我的家園,去看看我父親的外衣,飄蕩蕩地斜掛在枯瘦的稻草人上,寒冷的冬風吹襲,那是我的鄉愁啊!我的、我的父親……我的童年……回不去啊。我晚到禮堂、晚到餐會,但我的童年缺席著,它是否也是晚到了呢?

「為我的丈夫上斷頭檯。」

有時候情愛並不可靠,我丈夫說了,做人兩面,妳要有為國家激昂亢奮貢獻的心;畢竟,軍人想起我,軍人的野牛也想起我。光光靠愛,嫁入皇室,我瘋了。我身上的禮服尤美,襯托著這段感情的荒涼與蒼白,我是該嘆息。淚水都快流乾,安妮博林,妳大可以離去,畢竟我可是下個黛安娜史賓賽,我穿起妳的抹額、重複著妳的悲歌。我是、我是知道的……他們的陰謀。我接受著,我該遠離,我該抗力的……原本啊,我那青春的光陰,碎裂在一條潔白圓潤的珍珠項鍊。我是不是暫時品,她才真實,我是絕對必然的贗品……

這是陰謀!

「我看著她,一樣的珍珠、一樣的項鍊。」

安妮博林,我明白妳。

圖 the movie SPENC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