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思緒澄明

我發現,思緒澄明的時候多半都在夜深人靜或心情低落。那時的思緒總是特別豐富,有著許許多多地高低起伏。好像心情糟的時候比較有靈感,雖不知原因是什麼。也可能在沉澱下的情感比較能看清自己的問題,於是想寫出心中無法陳明的情緒,藉由文字來抒發,或許正因為如此,總在這種時刻越是想要寫字。

現在正是夜深人靜之時,又是只有我一人醒著,身旁的一人一貓都已經沉沉睡去,而我精神竟然好到連瞌睡蟲都不願意靠近,是那一杯咖啡?還是心中有事?

好友拍攝

那天看了她的IG後,我就悶悶不樂,其實我可以忽略這些小事,卻無法忽視心中的澎湃,如同海浪般地忽高忽低,在心中湧著,該怎麼寫出那份感受,又該如何合宜地表達心中的不滿,能嗎?不能,只因他們是稱為家人的人。(某些成員)

他曾經質疑我:為何妳無法愛他們如同妳的家人。

我很想問他,為什麼他們不能愛我如同他們的家人呢?曾經我也把他們當作我的家人,然而許許多多的事情證明,他們並沒有,於是我也學他們。(讓我也任性一次吧

世界上有許多可笑的事,這件事也算一件,要求我得愛他們,卻不敢要求他們也要愛我,於我實在不是件公平的交易。

雖然我並不想與他們有更多的親近,但被疏離的我還是不免感到心痛,做了這麼多的退讓,得到的只是無聲的回應,或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

我承認自己的愛很狹窄,畢竟我只是個平凡人,無法真正地打從心裡去愛他們,但至少我還是做著該做的事。我也努力地別讓自己在他們面前流露出心中的真實樣貌。

所以我總是以公關的心態出席,會不會他們發現了我的公關心情,所以更無法與我交心?

自己的高敏特質,無法參與每一個活動,卻將這份難處當作我的叛逆,實在太令人無言。

被誤解的心情的確難受,以前爸爸是不是也在這樣的環境中強忍著心中的不快,執意做自己?還是把這些流言蜚語當作提升自己的強化劑,讓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或許我們是最能體會爸爸心意的兒女,他才會如此器重吧,卻也因此讓我們成為眾矢之的。為要讓我們學會用智慧承受?問題在於我不是個有智慧的媳婦,只能強忍淚水被誤會。

想想這些似乎也不再重要了,世界上能真正愛別人如同自己的家人或許寥寥無幾,我又何必在此耿耿於懷,睡不著覺呢?

收拾起這份惆悵,此時還是躲進被窩最實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