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如果我是個假人

我是個假人,

整日躲在文字的背後,

做著美麗無暇的夢,

期待夢境總有成真的一日,

能成為眾人簇擁的名人。


我是一個假人,

以為躲在文字背後,

就有如一座城墻為我築起,

為我擋風遮雨,

我就能安穩地跋扈,

不怕任何阻礙,

或許哪一天我也能高飛,沒有煩惱,只有一股熱血。

然而假人怎麼會有熱血,

只有冷血,及活在表情上的冷漠。

圖片取自unsplash

如果我真是一個假人,

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愁緒,

不會有悲傷,不會有惆悵,

我的心就不會揪著,

疼痛地無法呼吸。


可惜我是一個真人,

一個有感覺的真人,

於是我的眼淚會因難過而流下,

我的心會因沮喪而墜落,

我的腳步會因為懸而未決的思緒而躊躇,

我的身體會因懼怕不自覺地顫抖,

只因為我是一個真人,

是有血有淚的肉體所組合成的,

是能感受冷熱的真人。


於是當你投射給我的冰冷眼光,

讓我一時失去了方向,

只能找尋著可以給我溫暖的家鄉,

那是一種懸念,一種對真的執著,

也是你永遠不能觸碰的遠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