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倆年帶來的改變能有多大?

(编辑过)
成長不像化妝那樣明顯,是如健身那般慢慢雕塑自己的體態,是在好幾年後回首,慶幸自己不辜負那些低落的汗水。

從學生到社畜,從幼稚到必須成熟。不知不覺也在這間公司待快倆年了,卻覺得已經生根在此,明知這份工作太清閒,卻又捨不得離開這舒適圈。要是再老個十歲才找到這份工作,我估計會笑著做到退休,但正值青春年華的我,怎麼可能甘於安逸。

趁著熟悉業務且工作量縮減時,除了偷學許多採購和財經相關知識,並實踐網上學的PPT模板,精進匯報能力外;還自學了三門課程:Salesforce, Google Data Analytics和Strategic Management,都是我有興趣的領域,目前計畫下週申請Logistics這門課 的獎學金,希望能在年中前再拿一門線上學位。

法文和阿拉伯文倒是我一直都很想拾起的語言,但是沒有環境和老師督促,真的是一拖再拖,果然環境是語言最大的推手。在英國的華人公司,每天都在學習新知識,學習如何更專業地寫郵件、邏輯地表達自己的思維、全方位地考慮採購策略結果,並提高付款效率和費用管理。

這之中我晉升一次,獲得幾次激勵獎金,三次被評為優秀員工(即將第四次),還被其他部門點讚頒獎。我不敢說自己多優秀,但絕對當得起一句問心無愧,從未因個人失誤申請過調賬,十年內該收的爛攤子已經清理乾淨,追回多支付款項,並為公司節約了好幾萬美金。

感謝倆年前勇敢的自己發訊息給獵頭公司,拿到面試機會;感謝當時寄了感謝信給老闆,留下深刻印象;感謝現在的自己,沒有辜負七百多天的努力,每天都在往成長的路上前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