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情緒,情緒,去去走!

Expelli-emotions!

工作上總有諸多不合理之事,或是事情不如預期,導致超負荷的工作量,以及好幾個泡湯的假日和週末。如何處理突如其來的情緒,也是成為社畜的首學課程之一。

「哈尼,你一點都不像剛畢業的學生。」採購經理如是說。淡定如我在工作中幾乎不夾帶情緒,難免有控制不住的時候,除了深呼吸之外,我還會跟惹惱我的同事說,「我現在不開心,讓我冷靜下。」情緒是職場上最不重要,甚至是累贅的東西,處理不了的難題並不會因為誰比較大聲就能解決,也不會因為發飆了就能獲得優先權;表面上看起來吵贏了,實際上大家背後都在指指點點,以理服人才是王道,千萬不要以暴制人。

有個同事總是「有話直說」,好聽點是直率,放到職場上就是不專業,可以對不合理的安排勇敢說不,但千萬不要把壞脾氣掃到其他人身上,尤其是位階比你高的人,怎麼說都是有理變沒理。如果是對下屬發脾氣,那大家只會說,又在逞威風了。何必呢。

深呼吸,這點工資不值得你動怒,微笑是對這份薪水最好的寬容。去去脾氣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