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工作動力跟薪水漲幅成反比,我怎麼了?

一年半漲薪三次,獎金三次,也是沒誰了

去年二月入職,年薪2X K,四月普調了一次,漲了3K,今年三月升遷,又漲了3K,加上獎金年薪就破3X K。這還不夠,九月收到通知,又漲3K,年薪突破 4X K,來得如此之快,已經感受不到喜悅了。

想起去年的我拿了四次激勵獎金,雖然每次只有100,但被認可的感覺讓我越來越有動力。不知從何時起,再也沒人管我了,可能是業務熟悉了,每天做啥都可以,沒有人檢查我的工作質量;學了一陣的膠片技巧,被認為理所當然;做得好沒人說,出問題馬上揪出來(次數不多但,還是偶爾會發生)。儘管我在進步,卻沒有了初工作時的衝勁,取而代之的滿滿的倦怠感。

曾經做過心理測驗,知道自己工作動力來源於被認可,卻忘了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該獨當一面,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堅持,就算沒人給予反饋也要走下去。在成長的這一塊,我還有很多要學,畢竟未來成為經理後,不需要主管反饋,下屬表現和成果會展示一切。

在公司的這一年半,加薪和獎金固然重要,但最讓我心滿意足的是來自領導們的稱讚和CFO説的一句話:

「哈尼,你來之後,這個模塊真的進步很多,真的靠你了,你們團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