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在我頭上的那把傘,我要遞給下一位

曾經有人為我撐傘,我也要把愛傳下去

去年的二月我順利入職,等待我的是三人份的工作,交接材料不齊全的窘境外加採購缺失,導致前幾個月經常壓力大到下班後還在焦慮。前任走之前告訴我,我的工作量有點超負荷了,但是沒有人會跟領導說,因為大家都不想開這個口(多攬一份活)。

直到某一天跟另一位同事聊天,她說她覺得我工作量太大了,已經跟老闆反應過了,當下我超級想哭。雖然我並沒有感到輕鬆很多,但是一個沒那麼熟的同事主動向上級開口,已足夠讓我心懷感激,也是從那次開始,打破了我不在職場交心的原則,我跟這位同事的關係越來越近,直到她離職後到現在我們仍然保持密切聯絡。

還有另外兩位同事,在我忙到焦頭爛額時,告訴我不要加班,叮囑我要跟領導反應,要懂得把工作分出去。漸漸地,工作越來越上手,從聽囑辦事到下發任務,我的角色從助理變成管理者,也就更感恩當時在我頭上的那把傘,幫我撐過那一段滂沱大雨,也點燃起我對工作的熱忱。

現在的我也有能力為別人撐傘了,有底氣告訴採購經理你要忙瘋了,可以分點工作給我,涉及我專業的業務我直接著手處理並知會你就好,不需要讓你定奪,讓你當個傳聲筒只因為我擔心越權;能在同事雖然跳槽了,卻依然勤勤懇懇地繼續協助團隊幹活,主動提醒老闆是否要正式交接,不要讓她再繼續蠟燭兩頭燒。

也是時候將傘遞給下一位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