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缺的不是能力,是謙卑

稻穗越飽滿,彎得越低,滿滿的醋缸就算大力搖晃,依舊不吭一聲。

前天下午隨手查看上午剛申請的文件審批,卻看到狀態顯示為被拒絕,瞬間覺得無奈,私訊了負責的領導,禮貌地詢問是否在你這關被擋下了。果不其然,她說得先跟她溝通,才能提交電子審批。

其實前一個負責人壓根也沒這麼嚴,畢竟這是在申請披露銀行信息,因為供應商要返款,哪能有啥風險呢,且又不是我方支付。看到她回覆的當下只覺得啊又來,但看著她後來的回覆,原本的牢騷瞬間一掃而空,只剩下被觸動的真實。

她告訴我找她之前先去問某幾個負責人,因爲「審批的每個文件,我們都是要揹責任的。」「我不專業。」她明明是風控專家,卻在其他方面如此小心翼翼且不妄語,瞬間想起第一次收到她訊息時,被指責我們部門交出的報告質量不過關,卻在電話裡一行一行帶著我看。在財務會議上因為樞紐分析愣住時,跟我說沒關係,她一開始也不太熟悉,這個就給專業的來就好(最後逼著我在短短一個月從excel 初階越級成中上等級)。

原本以為早上開會要被另一位領導念,結果對方接了後,也是很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還有一位資深採購,在會議結束後跟我說,紀要寫我想寫的就好,剩下的他來修,同時告訴我如果是個有追求的人,可以如何提升自己,而在今天被他認可上次寫的紀錄,莫名開心。

在華為的這三個月來,每一個位高權重的人,一個比一個謙卑,何德何能能在增進自己能力的同時,也能被他們的工作態度耳濡目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