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你是個有追求的人嗎?

做個有追求的人好像有點辛苦,但內心卻很充實,彷彿揮灑的每一滴汗,我一點也沒有浪費

英國企業的週五下午整個放鬆寫意,對中資企業來說,週五恰好是最忙的時候,比如上週五咱們就要趕著向英國高層委員進行彙報,趕在隔週向供應商簽訂新合同,不然英國市場價格波動,可讓我們的年度預算夠嗆了。

當天下午突然收到通知,要緊急預約跟各委員的會議,短短一個小時,完成會議通知和系統操作,到正式開始的為時一小時的彙報,與會領導的交叉質問,到最後的和平通過,分針已移向30,是下班時間了。與此同時,資深採購請我把紀要傳給他,說我想什麼就寫什麼,他再來修改。但其實我只被交接寫一句話,就是同意本次會議結果,再多的就沒有了,所以聽到他說的話,我內心莫名有些羞恥,像是要給別人看我見不得人的產出。

採購說:「紀要可以寫得詳細點,未免後續有糾紛,但這不是義務,如果你不是個有追求的人的話。」我當下馬上回覆,我當然有追求,並請他把範例寄給我參考,想精進自己,紀要本來就是門學問,我道行還太淺。

雖說鄰近表定下班時,內心其實都很掙扎,到底要準時下班,還是加班處理,最後決定跟同事揮手道別,我決定留下來把會議紀要寫好,讓業務下週能順暢運作,因為我要做個有追求的人。畢竟從上班第一天開始,我就這麼鼓勵自己,

「如果想要爬得比別人高,憑什麼朝九晚五的你可以做得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